多種灰質加不鏽鋼,層次豐富率性十足

作者:季妍2019-03-11人氣:10173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2坪
格局: 1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獨立馬桶和面盆

2. 家要跟別人不一樣的感覺

                      

 Before


「利用多種材質的灰色打造出質感不同卻調性相同的空間,讓各個角落都有不同的層次感」湜湜設計設計師林佳蓓說。個性較中性且喜愛灰冷色調的女屋主,期望家能有溫度但又保有率性。為符合屋主需求,設計師將原2房改為1房,把空間讓給衛浴,並改變衛浴的入口處,讓衛浴擁有完善的機能,整體動線也更加順暢。


整體色調以灰為主,空間中使用多種材質的灰,除了讓空間調性完整卻又不失層次感,進而讓小空間擁有更豐富的表情及減少壓迫感。

新成屋,水泥粉光,簡約,沖孔板,橄欖綠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上方紅色箭頭處,公領域集中在平面左半邊,包含客廳、餐廳及廚房。私領域的空間集中在平面右半邊,包含主臥室及主衛浴。設計師將原先2房改為1房,將廁所加大並改變入口處,使的空間能有完整的玄關以及更流暢的動線。


ZhZQpmI6Zi.jpg

DZoUNDsODe.jpg

qNbNXiVObS.jpg

客廳


利用大面的灰色特殊塗料,從玄關一路延伸至客廳,讓空間視覺更加寬廣。刻意使用不均質的特殊塗料,使光線從不同角度照射便會產生不同光影,豐富的層次感讓大面同色系的空間顯得不單調。採用深色地坪增加空間暖度,同時讓視覺加深。


天花的大樑刻意保留水泥樣貌,灰色且斑駁的質感增加了空間獨特感,也同時弱化了樑的視覺,減輕壓迫感。弧形修飾天花保留了天花高度,搭配上未經修飾的樑讓空間多了份率性及獨特。


Nt8zuh68DG.jpg

YhriXPu6Ln.jpg

餐廚區


因原先空間狹小,一進門便會見到廚房,設計師以一個不鏽鋼沖孔版作為廚房隔屏,可自由打開或關起,不僅保持完整的玄關空間,卻又不影響空間大小,更解決了開門見灶的問題。特製的不鏽鋼沖孔版採用前後不同孔距的排列方式,讓光影透過孔洞時有更細微的變化。


KEsjFAFQQc.jpg

UrnYDpGUe6.jpg

主臥


同樣維持空間調性,在床頭背牆使用橄欖綠,讓睡眠空間氣氛更加沉穩且放鬆。一旁的更衣室也採用帶灰的木色,除了讓各個空間皆有連結性外,也為主臥增添了溫度。


62HVMPuq6U.jpg


gwHaqEQ8HR.jpg

NTWhiBIOiy.jpg

衛浴


衛浴同樣維持整體空間調性,以水泥粉光打造出不同於客廳的灰色質感,在樸實且簡約的空間中,利用鐵件作為收納櫃,讓衛浴更能展現屋主簡單率性的性格。馬桶區地坪則用金屬光澤的馬賽克,利用磁磚反射的光影為衛浴帶來自然且豐富的層次感。


After


「可以再想想玄關隔屏的材質,或許會有更兼具溫度及個性的材質」湜湜空間林佳蓓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湜湜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8件

作品

6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MJ Residenc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