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牆別隨便換位置,這點沒考慮就麻煩了!

電視牆別隨便換位置,這點沒考慮就麻煩了!

作者:Fran2022-07-05人氣:7663

客廳電視牆是居家裝修的重中之重,但如果覺得電視牆位置不妥,可不是把電視換個方向、家具搬一搬就好,以下這些細節沒注意,不只要花大錢,還可能犧牲生活品質!

 

電源、網路、cable線要重拉並預埋佈線

 

想將電視牆換邊,首先需考慮的是電源、網路與cable線路的遷移。一般成屋會拉管線到預定的電視牆附近,若想要變更方位就需要遷移或延長管線,如果在裝潢前就決定更換,可以利用天花板或地板裝修時,以PVC管提前預埋的方式來藏匿管線,以免明管難看又不安全。但如果沒有要裝修又怕管線雜亂,也可考慮採用無線網路取代,但電路還是要重拉。

圖片由初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考慮直射光與反光問題,側光會優於直照

 

在明廳暗房的好格局中,客廳常會有大面窗戶或落地窗,但這優點若沒好好規劃恐對電視牆設計造成負面效果,主要是因為白天陽光照射到電視時容易影響螢幕的觀賞品質。因此要小心,如果電視牆正對著落地窗則易有反光、看不清楚影像,但若是窗戶背對著電視則陽光會直照眼睛,最好以側面入光的牆面做電視牆,或者選擇高遮光性的窗簾來改善。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竹村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避免電視擾清淨,財位或書房、臥室後均不宜

 

電視牆該放哪個方位其實見仁見智,但也有屋主認為與風水息息相關,例如入門斜對角被視為是財位,最好保持清靜雅致,所以不適合作為電視牆,在考慮方位時也要小心。另外,看電視多少會發出聲響,所以電視牆後方的空間最好避免臥室或書房等需要安靜的空間。還有電視牆對面的沙發牆也應注意不要對著鄰居的窗戶與視線,避免有被窺視的不自在感。

圖片由漢瑪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琢墨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斟酌動線安排,以免電視牆寬度與設計受限制

 

裝修設計經常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當電視牆一改變也可能會影響動線,或者因為要遷就動線而使電視牆寬度與整體氣勢受到限制,這些都需事先考量的問題。所幸隨著裝修設計的多元性,加上電視機輕薄化的趨勢,只要能夠確保電視壁掛牆的安全性,就可用短窄牆面、或是電視柱、吊掛式等設計,讓動線與電視牆的變化都更自由多元。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鉅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