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貓咪步道的無壓挑高自然有氧宅

作者:S.T2017-12-06人氣:2757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0廳0衛

也許你看過很多挑高3米6空間都有夾層設計,且這種夾層可能多半是作為睡眠空間或更衣室。視覺上還會有一種頭重腳輕的感覺。


今天小編帶大家看的案例,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雖然是夾層空間,但卻讓人有一種穿透無壓迫感。一進門就立刻感受到空氣與光線的流動。


裏心設計設計師廖心怡分享,從事科技業的男主人,喜歡簡潔明亮的現代風,且他自己也在裝修前就預購了幾張塑料質感,線條簡約的餐椅。


但女主人卻喜歡較為溫暖的自然風格,而又有兩隻愛貓的兩人,就更希望整個空間能夠保持一定的寬敞與自由度。


EccdX8pczy.jpg


原先正兩房讓地坪切割零碎,考量屋主只需要睡眠空間被完整隔間即可,於是另一房拆除作為開放式工作閱讀區,用玻璃折門與架高木地板,讓屋主能或關或開或客房需求,搭配木材質、白色與灰泥塗料,搭配良好採光而變得非常自然舒服


而客廳右方是餐廳,設計師考量餐廳上方有藏管線與通風凹槽,決定在此作為夾層轉折,大大減少原先廚房壓迫感外,也在上方延伸出讓男主人非常喜愛的小書房,而此夾層僅以黑色鐵件做為圍欄,讓男主人在此也能很容易與在客廳的女主人暢談


有趣的是,圍欄向一樓書房的天花延伸出燈罩外,設計師也特別做了貓咪天空步道,步道延著陽台上方到電視牆的櫃體,讓愛貓們能活動自在。

 

hUWYozgsmX.jpg


夾層空間小格局設計關鍵 01


了解夾層需求放對位置,空間看起來無壓迫


夾層不見得要放在採光最好的地方,先了解夾層機能後再設定位置,讓整個視覺左右兩邊平衡不少。


E94JVte9oJ.jpgTEIW0hHBI9.jpg


夾層空間小格局設計關鍵   02


拆除不需要的房間,讓地坪寬廣無礙


20坪的坪數可以讓地坪開放,運用通透隔間區隔機能場域,後方工作區架高地板也能成為訪客來過夜小憩之地。


GQdelksesg.jpgt9xsXTiTd1.jpg


夾層空間小格局設計關鍵   03


保持夾層透明感,夾層不怕太陰暗


如果本身空間採光夠強,其實只要善用透光材質就能讓夾層變得通透,也不怕光線不夠。

 

w31q3Ze0O7.jpgMYyqFWw74Y.jpg


夾層空間小格局設計關鍵   04


簡約材質打造自然氛圍


夾層空間最怕看起來擁擠雜亂,設計師在此案除了黑色鐵件是唯一的重色線條外,其餘都使用白灰或木材質的色調做搭配,讓空間很有氧。


Editor’s Comment 


很少夾層空間如此寬敞通透,有點像樓中樓格局,聽設計師說,男主人非常喜歡在夾層閱讀,女主人在客廳沙發逗貓的氛圍。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裏心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8件

作品

9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內湖明水路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