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材質打造層次,給你簡約不單調的灰感居家

作者:季妍2019-03-12人氣:780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2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下班能很放鬆的空間


2. 簡約的調性

                      

Before


「以灰色當基底色,並用多種不同材質,讓相同的灰也能有不同層次感」謐空間設計師戴伯宇說。平日工作較高壓的男屋主,希望回家是能放下一切壓力,讓身心及感官都徹底放鬆的事,期望自己的家能透過簡約的設計及簡單的色彩讓身心得到釋放。


因空間大小不大,原格局及動線也並無太大的問題,設計師並保留了原本的2房1廳,在不動格局的狀況下進行設計。整體色調上以灰色作為基底色,再利用亮色燈飾作點綴。在大量灰色當中,設計師利用了多種材質,使其呈現的效果不同,為空間帶來豐富的層次感。

新成屋,水泥,釉面磚,馬賽克磚,圍牆磚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左下方箭頭處,公領域集中在平面下方,包含玄關、客廳及餐廳。私領域的空間集中在平面上方,包含主臥及次臥。設計師保留了原先的格局與動線,維持2房1廳,並使用大範圍的灰色為空間底色,利用不同材質呈現不同質感。


9SiShwEwHm.jpg

XSpIsN7x7F.jpg

客廳


利用本身具有粗糙面的圍牆磚作為電視牆主體,設計師特地挑選較瘦長、輕薄的圍牆磚,讓空間感受不會太剛硬。並將木製收納櫃崁入圍牆磚中間,不僅減輕收納櫃的厚重感,橫向的圍牆磚搭上直向木紋的收納櫃更讓櫃體有漂浮感。另一邊的木櫃中間更以黑色薄鐵件作展示收納,降低整體的壓迫感。


地坪使用萊特水泥漆,與牆面的水泥特殊漆呈現不同質感,使公共空間層次感更佳。沙發背牆則是因應門片的線條而延伸出左右的線條設計,讓隱藏門更為融入牆面。


oq41uFFdxD.jpg

Tyf3BO9jSt.jpg

餐廳


地坪以一道弧線界定客、餐廳的場域,利用不同深淺的萊特水泥漆讓空間更有層次,場域界定也更為明顯。以圓桌作為餐桌,呼應地坪弧線也保持空間的寬敞度,方正的空間中更有了流動感。以HAY!的家具為空間帶來一點深色北歐色彩,更為充滿灰階的空間更加活潑。


N8KXDfv9Gk.jpgygiQBoehvc.jpg

主臥


為維持整體空間調性,主臥同樣以簡約設計為主,床頭背牆則使用與電視牆相同的圍牆磚,在以小巧的亮黃床頭壁燈點綴,讓空間簡單卻擁有亮點。


VX6D8Tmbyr.jpg

34tI8n4wcs.jpg

wpLQdsB0qH.jpg

浴室


有別於其他空間的簡單與平靜,浴室大量使用了西班牙手工釉面磚,不均的釉面使的不同光線照射便會折射出不同的顏色,配上黑白拼接馬賽克地磚,整體更多了復古且神祕感,卻依然不失沉穩。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謐空間MII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8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2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舉目見山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