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電視沙發轉向擺,我家15坪新古屋一夜長大!

作者:屋主高先生口述,Jeana採訪整理2022-07-04人氣:745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2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導語
過去的我一直都和家人住,是說人生快要步入30歲了,該獨立生活,加上老爸也有金援贊助(笑),因此在離老家不遠的台北三重買下這間小坪數住宅,待我開箱說分明!   找設計師過程   找設計師是最沒有懸念的!從「小宅實驗」創台開始,我就是他們的粉絲了,一直有追他們的影片,很欣賞小宅的清新風格,即使坪數小他們也有辦法幫你擴增收納,因此入手這房子第一個就想連繫小宅,請偶像操刀! ▲裝潢

過去的我一直都和家人住,是說人生快要步入30歲了,該獨立生活,加上老爸也有金援贊助(笑),因此在離老家不遠的台北三重買下這間小坪數住宅,待我開箱說分明!

 

找設計師過程

 

找設計師是最沒有懸念的!從「小宅實驗」創台開始,我就是他們的粉絲了,一直有追他們的影片,很欣賞小宅的清新風格,即使坪數小他們也有辦法幫你擴增收納,因此入手這房子第一個就想連繫小宅,請偶像操刀!

▲裝潢前都會固定收看小宅實驗在Youtube上的頻道

 

房屋的原始狀態

 

這房子屬於「新古屋」──也就是前屋主買下後並沒有作太多裝潢,也沒有經手太多人居住,雖然屋齡不小,但整體保留建商配置,維持得不錯,唯一問題就是格局弄得有點莫名其妙,不太符合我們的需求,因此保留浴廁及部分櫃體,其它大部分都砍掉重鍊啦!

▲房子總坪數15坪,裝潢坪數11.5坪,有些地方我和設計師都搞不太懂為何這樣設計(後來當然是拆啦)

 

我們的需求

 

我本身從事餐飲業,對中西式餐點都頗有興趣,因此房子雖然小,但可不能一個單口爐就解決,功能齊全的廚房是我的第一考量!再來就是除了我以外,我的女友和家人偶爾也會來住,因此客廳和收納也要擴充。而設計師怎麼做呢?看這個平面圖你就會懂!

 

①廚房平檯放大1倍:

原本只有一角落的平檯,沿牆面全部延伸,這下超級夠用

②電視沙發180度轉向:

原本配置一開門就是沙發,電視背後還有個難以使用的畸零地,設計師整個翻轉後,沙發背後還多做了長桌,用餐工作都能在這,空間合理多了!

③客房機能擴充:

原本只有一口櫃子,設計師作了比單人床還加長的臥榻,底下全是收納,加了櫃子和書桌,沒人住的時候就是機能強大的儲藏室

④收納:

收納根本是小宅實驗的強項,我們不用說他們也會幫我們想到,像是玄關處的機能櫃、電視櫃、電器櫃和隱藏櫃等,設計師也有幫我們控制預算,像主臥原本櫃子還很新,就建議我們保留,真是佛心啊!

 

裝潢前後對比

 

其實很多細節不是看平面圖、對比圖就可以說得清的,像我們那個半圓形白色隔牆,就是設計師的小巧思,當初裝潢時看不是很懂,不過現在有了這個分隔牆,我家空間機能更好,而且也成為屬於我們獨有的標誌!

▲客廳沙發電視的位置整個對調,原本電視牆拆了室內一下子變大很多
▲原本放沙發的大白牆作了頂天電視櫃,木紋路超美!
▲料理平檯整個拉到底,整塊區域都是我的廚房
▲很驚奇吧,只是換了蜂巢簾和牆面色,整個氛圍變好多

 

各空間欣賞

終於到這個段落!帶大家細看各個空間巧思

 

1.玄關

 

我家進門只有走道+大約45公分的寬度,所以設計師是連結電視櫃作全幅式的牆面,中間是木材與白色交錯拼接,為了穿換鞋方便,牆面作了全白內崁凹槽,同時也遮住醜醜的總電箱。

 

2.客廳

 

電視區的櫃體完全是木作量身打造,有木材本身的紋理美感,完全不是系統櫃那種死板重複的列印紋路!沙發後有長虹玻璃門片釋放光線,本來擔心客廳採光不夠,看到這個就很放心!

 

3.餐廳(兼工作桌)

 

房子小但餐廳可不能犧牲,設計師幫我們活用沙發後方空間訂製了可兩人使用的長桌檯,在這邊看電視邊吃飯上網,做什麼都很OK!

 

4.廚房

 

願望清單TOP1的廚房做了整個平檯走到底,且水槽、切盤、火炒完全依下廚動線規劃,下方廚櫃有預留適當的尺寸讓我安裝想要的家電,另外還有獨立的電器櫃,滿意!

 

5.半圓隔屏

 

特別介紹我們這個區隔廚房的小白牆,設計師作了半圓設計,崁入懸臂吊燈,一下子隔開廚房的雜亂感,很有特色!

 

6.主臥

因為預算有限,加上我們也不想過度的裝潢,主臥房木作很少,連衣櫃都保留原屋主,牆面用奶茶色和白色搭配,效果意外的好!

 

7.次臥

次臥實際上坪數超小,但設計師就是有辦法活用,臥榻不僅可以睡,還置入了好多收納,坦白說截至目前還有很多櫃子都沒放滿咧~!

 

裝潢後記

 

經歷這次買屋裝潢,感覺人生各種重要抉擇、還有種種鉅額消費,都集中在裝潢這半年了!沒體驗過真的很難想像啊!還好有女友一起參與討論,設計師更是指引迷津的一盞明燈,印象最深的三個重點,給接下來的新手屋主參考:

 

第1_吊隱式冷氣,冷房速度普通

 

新房裡的吊隱式冷氣是沿用原屋主的,其實機能都還不錯,裝潢時雖然重新作了天花,出風口也調整了,但比起以前習慣的外掛型,就是無法立即感受到涼意,但還好我們家不大,效果不滿意但可接受!但如果你家坪數較大可能就要思考一下。

▲吊隱式冷氣天花雖然好看,但冷房效果要多評估

 

第2_木作VS 系統櫃 價格貴1倍但質感真的很棒

 

木作櫃真的是最傷荷包的部分,但一分錢一分貨,同樣的櫃體價格硬是差了1倍以上,我們預算很緊,所以特別糾結,最後咬牙做了玄關櫃、電視櫃(木色部分)、半圓隔牆、餐桌,紋理不是機器複製貼上,實際的質感真的美很多!也還好設計師Penny有幫我們在其它地方省預算,才有辦法達到預算平衡。

▲木作細緻的手感紋理,一點都不用擔心以後會過氣不耐看

 

第3_很多屋主都有說了──找到信任的設計師

 

小宅整個設計團隊跟我們年齡相近,事情討論起來就是特別有共鳴,也很能站在我們角度幫我們省預算,遇到選擇困難也會提供很多建議,合作感覺很不錯!第一次買屋裝潢就上手,真的謝謝小宅實驗的夥伴!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小宅實驗

已做裝修業登記

32件

作品

3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13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龜龜之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