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木櫃系統櫃,家裡收納更強大的4種方法

不做木櫃系統櫃,家裡收納更強大的4種方法

作者:Fran2022-07-06人氣:5082

收納是居家裝修的顯學,但櫃子做越多,活動空間就越少、壓力也越大,而且一般木櫃、系統櫃看起來都好乏味,推薦你不縮小空間、顏值高、又好用的四種收納設計。

 

無印風層架,空氣感框架保留清爽生活感

 

越來越多屋主在裝修時表明討厭家裡有很多櫃子,但還是要有收納需求,為此,設計師開始動腦設計出各種不像傳統櫃子的櫃子。首先,介紹這種拆掉厚重的櫃體皮囊,只保留置物與展示功能的無印風層架櫃。可以在公共區的書、餐桌旁,以鋼索連結層板做成開放端景櫃,櫃體可直接看見牆面,讓空間感絲毫不縮減,且牆櫃更輕量化,生活樣態也更顯真實。

圖片由地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杉居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VAST DESIGN 阜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直率鋼管式收納,淬鍊出通透美學的工業風

 

喜歡工業風,但又不想做滿鐵櫃金屬櫃讓家太過於頹廢或粗獷,有設計師別出心裁設計出功能性強又讓人眼睛一亮的收納,像是藉由筆直鋼管做成的收納設計,為家注入率性工業風,櫃體採用簡約又纖細的鋼管線條,在畫面上顯得精準有質感,搭配通透無門片與側板的收納設計,不只讓空間視野與採光都無阻礙,收納量也超乎想像喔!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洞洞板收納,牆面變成自由發揮的畫布

 

擔心空間做了收納櫃後容易變得狹隘、且有壓迫感,但也不想白白浪費牆面空間,可以考慮在牆面鋪上洞洞板,這樣設計不僅可讓白色牆面因為木質鋪面變得更有質感與變化,同時可搭配各種收納需求插上圓棍與層板,無論是在玄關作為吊掛衣帽、提袋等用途,走道也可放上畫作妝點成端景,或是將洞洞板鋪滿全牆,做出創意設計都有不錯的效果。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漢瑪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龕式櫥櫃,充滿懷舊感與度假氛圍

 

平素整齊的系統櫃讓家好像穿上制服一樣,想擺脫這種冷漠的櫥櫃感,那就選擇壁龕式設計,這種帶點歐風或地中海氣息的圓柔線條,可軟化家中較剛硬與冰冷的空間感,不僅讓家有放鬆與懷舊感,也極易吸眼球、營造成焦點主牆;同時未加門片的壁龕設計,可讓視覺向櫃內延伸而有放大空間的錯覺,是不喜歡制式櫥櫃的好選擇。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odlit Deisgn 沐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Homework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