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房內打造步入式衣帽間,只要1坪就有5倍收納量

臥房內打造步入式衣帽間,只要1坪就有5倍收納量

作者:Jeana2022-07-09人氣:12878

住宅空間若是足夠,不少屋主會打造獨立更衣室把衣物集中收納,不過坪數不夠大的小宅也能有獨立的衣帽間嗎?以下列出設計師們的改造靈感,只要1坪也能有超乎想像的收納機能!

 

IDEA 1 臥房輕隔間,不足1坪也行!

 

房裡打造步入式的衣帽間、更衣間,好處是能把亂源全然遮住,又能享有頂天的收納,比起略帶厚度的木作,輕鋼架的隔屏不僅空間更省,收納量也加倍,搭配IKEA系統開放式層架,整體裝潢成本甚至低於家具櫃體喔!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IDEA 2 清玻材質包覆,房間壓迫感歸零

 

比起現成的衣櫃,步入式衣帽間更彈性、更有變化,內裝可依空間規模作調整,短方形的衣帽間與梳妝台合併,可以打造出L型的收納;長形衣帽間取用房間長度,也能有很好的利用。重點是以清透材質作包覆,就能弱化量體,不論多占空間,小小房間在也能清爽寬闊。

圖片由巧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木易設計Yang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IDEA 3畸零地作出ㄇ字衣帽間,收納包山包海

 

一般獨立式的更衣間,往往得有四壁相隔,然而有設計師利用過道出現的畸零地,打造出ㄇ字衣帽間,L+1的櫃體組合,即使夾角也不影響門片開闔使用,也不干擾過道進出,精準創造最大收納量。

圖片由單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IDEA 4 衣櫃+走道,小房間也能有雙一字衣帽間

 

房間內扣除床鋪後走道空間若仍有餘裕,只擺放衣櫃實在太可惜,不如學習一葉藍朵設計的作法,以櫃體作為隔牆,在床邊打造出雙一字型的走入式衣帽間,搭配拉門就能彈性釋放空間感,收納量倍增。

圖片由一葉藍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最小衣帽間尺寸整理

 

由於比衣櫃來得更高、收納規模更廣,衣帽間的收納機能大大超越衣櫃,但畢竟作為經常使用的收納空間,衣帽間再小,也不是想做就做,若沒掌握使用時最基本的尺度範圍,未來要收要用都卡卡,小編將衣帽間尺寸規模整理如下:

 

●最小走道寬度50-55cm,相當於單人通過的最小寬度。

●內部衣櫥最小深度50-55cm,相當於肩寬。

●雙一字型衣帽間最小寬度110~120cm。

●ㄇ字型衣帽間最小寬度180cm。

●最低掛衣桿高度120~150cm,可掛放長版衣物。

注意!掛衣桿高度最高只能是身高的1.2倍,過高將不易拿取。

圖片由閏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