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做吧檯好用嗎?這些驚人變化一定要知

陽台做吧檯好用嗎?這些驚人變化一定要知

作者:Fran2022-07-12人氣:2410

陽台,是都會住宅與自然的連結窗口,難得而可貴,也吸引不少屋主想將它改造為吧檯或休閒秘境…等紓壓出口,但這樣改真的好嗎?有哪些狀況一定要先掌握呢?

 

先做隱私性與景觀評估後,再決定陽台改造方式

 

陽台型態多元,加上戶外變動因素多,改造必須採量身訂做,因此應先做現場評估,從基地大小、樓層高低、座向、日照、鄰棟視野與周邊景觀、甚至隱私性…等都要掌握,才能決定要改造為何種休閒陽台。其中高樓層、景觀佳、無隱私性問題者可作開放式的憑欄吧檯設計;反之,若低樓層有隱私與噪音問題,或戶外並無景觀可賞的陽台,建議可作封閉式的吊床、躺椅…等休閒設施,同樣有舒壓療癒效果,設計也較無限制。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裏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J.P. Design 郡品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戶外型陽台須提升隔熱與防水雨遮設備

 

陽台依型態不同會有大小不等的雨遮設備,但多半只是抵擋陽光、風雨進入室內之用,若想較長時間待在陽台,則要重新評估雨遮的隔熱效果與防潑水保護是否足夠。雨遮可以挑選固定型與伸縮型,而常見的骨架材質有鐵、鋁、南方松木等,可搭配防爆玻璃、壓克力以及帆布等作遮蔽設計。不過應注意的是有些大廈建築外觀是不可變動的,需先向自宅的大樓管委會了解後再作改造。

圖片由倆怡設計 Y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ooi Design驀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電安全不能忽視,餐飲便利性不可少

 

戶外陽台想改造為吧檯或休閒區少不了要有水電設施,管線須有完整包覆,且材質要具有耐候性,才能抵擋烈日與風雨摧殘,而且燈光也要挑選戶外型燈具才安全。考量戶外吧台較不方便製作餐食,而為了滿足口慾需求,陽台與屋內餐廚區最好不要距離太遠,以便可提供最佳餐飲服務,或是可備一台附輪餐車作為支援。另外,洗手台也很重要,既可保持餐飲衛生,作環境清潔時也較方便。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隅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境創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耐候性的戶外家具更有休閒感,也避免腐壞

 

陽台長期間有紫外線的光害問題,因此,不管是室內型或戶外陽台,在挑選家具上都要注意耐候性,其實庭園專用的戶外家具設計也較有休閒感,可讓氛圍更到位;其次如果是使用後需收納的家具應選快拆、易收型,否則很容易因不好用而被打入冷宮。若陽台想選用木地板,應選可防水的塑木地板或南方松木等戶外建材,以免腐蛀損壞等問題。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止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