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26坪霧白輕侘寂宅,朋友都大讚我家像網美攝影棚(文末附家具清單)

作者:晴口述,Ellen整理2022-07-10人氣:27680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直超憧憬的木百葉窗,搭配米白色調,天氣好的時候看陽光灑進客廳,拍起來不美都難啊。 客廳的超大櫃體剛好在樑下,關上櫃門就是整整齊齊的,超棒!

ㄧ、購屋背景與找設計師的過程

 

和老公原本是租屋族,因為覺得實在太喜歡租屋處的這個社區,結婚後就決定買在這邊!而我們本身很喜歡設計品牌的家具,希望新房子的裝潢能夠以軟裝為主,硬裝收納不要做太滿,然後因為我和老公上網搜了好多圖片,發現我們喜歡的好像是簡約偏侘寂的風格,就往這個路線去找設計公司,不過找了一下,發現好少設計師有做這個風格,要不然就是公司本身規模不大,但我們又是第一次裝潢,怕之後有問題求助無門,所以希望設計公司是規模比較大也做比較久的,種種考慮之下就選擇了寓子設計。

 

二、我們的需求&格局改造

 

主要是想在廚房增加電器櫃的空間,所以廚房有加大一些,其它格局變動不大。多功能室之後應該會是小孩房,因為不知道未來小孩會有什麼需求,先不做太多設計,暫時當我家貓咪的玩耍空間~

  

實用面需求:

1.需要一個大更衣室,裡面也要有大鏡子、包包櫃,因為我會在裡面做瑜珈和拍照XD

2. 我們夫妻倆有點潔癖,喜歡看起來整齊乾淨的家,希望都以封閉式櫃體&隱藏門為主。

3.客廳大櫃體結合貓砂櫃,看起來比較清爽。

4. 需要做個臥榻給貓貓站上去看風景。

 

美觀面需求:

1.喜歡侘寂風,不過也不要太過分的侘寂,不想要整個家看起來破破的。

2.白色調為主。

3.超愛無接縫地坪的簡約質感,一定要有!(設計師後來建議我們做優的鋼石)

4.木百葉窗,因為以前常常到歐美國家旅行他們都是用這種窗,自己家也想要有~

 

三、設計師提供的渲染圖

 

對我們這種不是室內設計專業的人來說,渲染圖真的必備,整個一目瞭然!!最後完工也幾乎一模一樣,超酷的,給大家看看~

 

四、改造前後對比

 

新家算是四五年的新古屋,之前房子蓋好後一直沒人住過,所以看起來還是跟新成屋一樣超級新,不過也代表沒有什麼太糟糕狀況的照片,加減對比一下~

 

五、施工過程

 

因為我們租屋處就在新家的樓上,所以有事沒事都會去現場看一下,從零到有的過程看了整個很療癒耶!也是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施工是這麼一回事~

▲我們家木作的部分蠻多的,從天花板、臥榻到櫃體都是,所以雖然一開始有拿到設計師提供的渲染圖,但現場木工放樣後,就更清楚整個空間是什麼樣子了!

 

▲油漆工程前都要先把四周保護好,這個時候已經迫不急待看到我們家變的白白美美的樣子了!

 

▲想要家裡看起來很簡約俐落,所以就做了吊隱式冷氣。

 

六、完工照片分享

 

玄關

超喜歡這面玄關鏡,當初在看軟裝的時候二話不說就決定是它,不規則造型的鏡子可以說是侘寂風的靈魂呀!

 

客廳

客廳的超大櫃體因為剛好在樑下,所以不會有凸出來的突兀感,平常這邊可以讓我們放備品、外出的一些髒衣服還有一些客餐廳的雜物,設計師也幫我們在櫃體下方做了貓砂洞。所以說封閉式的櫃體可以把所有東西收起來,關上櫃門就是整整齊齊的,是不是很棒!

 

一開始就超憧憬的木百葉窗,完工後果然沒讓我們失望,整個很像國外的房子~再加上整個公領域都是米白色調,搭起來超有質感,平常我也會在這邊拍拍照,有個白色乾淨的背景超好拍,而且天氣好的時候看陽光這樣灑進來我們家客廳,拍起來不美都難啊。

 

無接縫地板是選擇優的鋼石,雖然價格偏高,不過因為一開始就很嚮往無接縫地板,說什麼都要堅持做下去~

 

吊燈是&tradition經典款flower pot吊燈,我們選了白色和黃色的,之後可能會放黃色抱枕或是地毯來搭配看看。

 

餐廳

我們的餐廳很像咖啡廳的座位吧哈哈哈~我們夫妻倆都很喜歡待在這邊耍廢放空,隱藏門的設計超讚,沒有多餘的門把看起來就是舒服!

 

更衣室

如果說公領域是我們的首要的活動區域,那更衣室可以說是第二了,這裡除了是更衣室,還有我的梳妝台、包包櫃和瑜珈區,這邊也是做優的鋼石無接縫地板喔。

 

很多人的更衣室都會做開放式的收納,不過因為有跟設計師說我會在這邊拍照或一些小影片,還是希望可以通通做封閉式櫃體,不然衣服很多看起來會很亂。

 

不過包包櫃可以做開放式的沒關係XD因為平常我不會拍到這邊。

 

全身鏡本來也想買現成的,不過都沒看到喜歡的,就請設計師幫我設計一面超大的全身鏡,平常我都會在這個鏡子前練習瑜珈,當然自拍也是ok。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笑),這張照片比較可以看出來整個空間比例,做瑜珈的空間綽綽有餘!

 

臥室

臥室看起來比較溫暖一點,可能是因為木地板的關係?不過也是選擇淺淺的橡木色和整體空間比較搭。

 

衛浴

實在不想要其他空間都美美的,衛浴卻一點都不搭,所以當時心一橫也把衛浴也重新改掉了,改完當然整個家變得更有整體感!

 

六、軟件和材質清單

 

奉上軟件和材質清單~如果也很愛設計師品牌家具家飾的人,找這幾家挖寶就對了!

┊沙發、餐桌 • 弘第

┊單椅、立燈 • WOW

┊吊燈 •  WOOW&CO

┊櫥櫃 • 布森家具

┊湖面鏡 • Design Butik

┊床邊燈 • JYT Design 居雅堂

┊床組 • 格蕾寢飾

┊水杯 • HMM

┊花器 • 木木一土 / 陶製所 

 

┊塗料 • 凱恩礦物塗料 

┊地板 • 優的鋼石

┊木百葉 • Norman

┊傢配軟裝• 寓研研(這是寓子設計的副品牌,主要在做傢配跟選品,也有跟藝術家有合作聯名的商品,給我們這次的裝修超多靈感的,大推!)

 

七、裝潢感想

 

最後來分享一下裝潢的感想,我覺得最重要的有以下三點:

1.預算:

預算絕對是最重要的!!買房時除了籌備頭期款,一定要多規劃一筆裝潢預算,裝潢前要列一張表去釐清最不能放棄的是什麼,像是我們本來想做可以通到每個房間的貓道和智能家電,不過評估後,覺得沒有做好像也沒關係就作罷了,但其他想做的東西、該砸的錢一定要砸下去,不然絕對後悔莫及,我們就是秉持著「人生中再裝潢也沒幾次」的心態來裝潢的,就會比較捨得花錢XD

 

2.風格:

我們也是網路上一直看才慢慢摸索出來喜歡的風格,不然一開始根本不知道侘寂風是什麼,如果對喜歡的風格還很不確定,大推Pinterest和小紅書,有非常多圖片可以參考!完工後邀請朋友來我們家,他們都會大讚我們家很像網美攝影棚,然後開始在這邊拍東拍西~

 

3.設計師:

因為是第一次裝潢,好多細節都不懂,所以很建議像我們這樣的人一定要找信譽良好的設計公司,像是寓子設計不管是在裝修過程中或售後服務我們都覺得蠻棒的,有什麼問題他們都很快回覆&幫我們解決,還有一開始比較設計公司時,也必須確定和設計師是否合拍、美感是否一致,會省去後續很多溝通時間喔!

以上就是我們夫妻倆的小開箱心得~有時間的話會再拍個roomtour的影片,之後也會更新在這邊的~請大家敬請期待囉!!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寓子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40件

作品

80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2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磺溪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