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中樓裝潢設計放大術!用高度完勝尺度

樓中樓裝潢設計放大術!用高度完勝尺度

作者:Monica2022-07-15人氣:2660

在平面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如果想要讓居家空間放大,就需要從立面以高度完勝尺度,也因此樓中樓的格局深受大家的喜愛,但這樣的房型可不是作滿夾層就可以放大空間,除了法規問題外還可能會因此顯得壓迫難用,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樓中樓如何設計才能視覺、機能都同時放大。

 

合理樓中樓夾層令空間更寬敞

 

許多人認為樓中樓空間如果夾層越大,能使用的空間越多越好,但如果當覆蓋面積過大甚至擋住陽光,反而會造成空間坪效大但生活起來覺得壓迫陰暗難以久待,因此想要讓樓中樓空間更放大建議可以捨棄部分夾層坪數,在靠窗側、客廳等區域保留原有空間高度,陽光灑落自然產生放大效果,居於其中也更為舒適自在。

圖片由羽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錯層手法放大尺度滿足坪效

 

小坪數樓中樓想要符合挑空面積又要顧及空間坪效可不容易,因此建商在建造時常會利用錯層的手法更細微分配不同區域的高度,既滿足挑高、放大的效果,夾層也有足夠的高度妥善利用減少壓迫感,更因此取代了一面隔間牆打開空間尺度同時具有界定效果。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通透隔間串連上下層視野通透開闊

 

小坪數樓中樓常會出現壓迫感及隔間造成的零碎格局等問題,龐大的夾層格局不但不能放大空間,還會讓立面顯得侷促狹迫,這時可運用通透材質來解決這樣的問題,例如以玻璃、半透霧玻等輕隔間方式,就能讓光線與視覺通透,且令上下空間產生連結,整體設計更完整。

圖片由慕恩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樓梯靠邊、選用輕盈材質,兼具設計與放大之效

 

樓中樓的格局中,樓梯設計與位置是具有關鍵性的存在。如果空間坪數不大,建議將樓梯規劃在空間的邊側,讓主要的生活空間連貫不破碎,並可以使用輕盈的材質如鐵件等搭建漂浮踏階,不僅有設計感也能讓視覺穿透,放大整體空間。

圖片由新澄設計 Newrx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LDL Design岱禾空間製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