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燈光與木質調,實現19坪小家的日式浪漫情懷!

作者:Kelly2022-07-14人氣:746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9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是酒吧老闆,偏好日式昭和風格,也喜歡蒐集古董老件與黑膠唱片,年紀輕輕,卻有著一顆老靈魂,希望能將復古氛圍搬進家,經由朋友介紹,找到了艸空間設計團隊進行規劃,打造出質樸中帶有生活感的19坪起居空間。

 

格局變動&平面規劃

 

全室以大量木質為基底,搭配樂土牆面,交織出沉穩低調卻充滿溫度的空間。格局上,則將兩間臥房打通,規劃成主臥+更衣室,並拆除客廳與主臥的隔間牆,藉此迎入採光和放大空間感。另外,也將動線整合在靠窗走道,維持行走時的流暢。

▲設計前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鞋櫃、污衣櫃,如小型的儲藏室般,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木格柵門片設計,則強化日式氛圍,也透氣不悶臭。設計師刻意將入口處的天花板壓低,並以深色調,搭配溫暖燈光,不僅修飾橫樑,由暗轉明的設計,也讓屋主從玄關進入客廳時,有豁然開朗的空間感受。

▲櫃體下方可以擺放掃地機器人。

 

客廳&餐廳設計

 

半高電視牆巧妙遮蔽通往私領域的視線,同時保有隱私、維持採光的穿透性,設計師也將地坪架高,做為公私領域象徵性的區域分隔。餐廳在吊燈暖黃光線的映照下,散發著猶如日式小酒吧般的懷舊情調,木質電視櫃則能充當餐椅,一物多用又省空間。

▲設計師在電視牆內嵌入音響設備。

 

燈光設計

 

櫃體與層板的間接照明,營造出寧靜又溫暖的視覺氛圍,平時屋主也能隨著需求與不同的心境變化來調整燈光。

▲設計師運用轉角畸零空間,打造出黑膠唱片展示櫃。

 

主臥設計

 

床頭背牆選用金屬壁燈,提升質感與復古調性,雙面櫃則強化了儲物效能,也讓屋主可以展示收藏的古董老件。

 

更衣室設計

 

更衣室以深淺不同的木質,區分開放櫃與封閉衣櫃,同時創造出視覺層次,設計師也在角落空間規劃出梳妝台。

 

After

 

「屋主的酒吧也是日式風格,為了使他的工作與生活環境能有所區別,我們才將住宅融入更現代、更年輕一點的設計,讓復古與新潮並陳。」艸空間設計總監Eddie說道。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艸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7件

作品

1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南市

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TN_HH 城東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