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潤木質調混搭精緻石紋,走入現代機能美學設計宅

作者:Janice2022-07-12人氣:5687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1房2廳2衛

前言

 

年輕小夫妻購入位於台南的四層樓透天厝,委託三商美福團隊為新家一、二樓進行空間規劃。喜歡現代簡約風格,又能帶點精緻的輕奢感,因此選材上希望結合優雅的石紋,且搭佐木紋等沉穩溫潤材質,來中和冰冷感,同時擁有完備櫃體機能。就來一起看看台南安平門市規劃顧問莊依婷Timi在了解需求後,如何從格局、顏色與材質上著手,營造出符合屋主心目中的理想居家空間吧!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規劃顧問以少即是多的原則,減少材質使用和多餘色彩,卸去繽紛立面,選擇以幾近無色的淡灰仿清水模塗料為基底主色,加上屋主指定需求,需要有擺設監視器、保全設備等儲藏位置,所以規劃木作隱藏收納櫃,還有造型天花板、隱藏門等形塑出簡約清朗的設計語彙。一樓因應女屋主喜愛烹調的習慣,又不想要油煙四處飄溢,所以將原本開放式廚房的配置,透過增設推拉門的方式,增加使用彈性;二樓則為整層主臥,為了擁有流暢的行走動線,採一字型設置櫃體,讓空間視覺有放大效果。

 

(1樓)

 

(2樓)

 

玄關設計

 

在進屋前的車庫位置,規劃一座以淺色天然灰橡木板材打造,深約80公分,高約220公分的透氣鞋櫃,安放外出鞋物,並搭配黑色系石材地坪作為場域劃分,形塑輕盈外並帶入穩重質感。延伸至進屋的右手處規劃室內鞋櫃,中間採鏤空的端景台,以及多層展示區,展現收納櫃體的活潑樣貌。

 

客廳設計

 

客廳以造型天花進行設計,並巧用黑色線條環繞,呈現出前後層次與立體感。電視牆使用美耐板植入一堵灰、白混搭的石紋牆,除了巧妙將弱電箱藏在牆後,並運用線性切割,降低視覺壓力,同步加入懸空電視櫃,達到一致且兼具機能的設計規劃。沙發背牆搭佐淡灰塗料,兼容左手邊開放式展示與收納功能的系統櫃,連貫廁間的灰色隱藏門進行呼應,展現流暢迷人的現代風采。

 

餐廳+廚房設計

 

木質與石紋色調,一路串接到餐廚空間,餐邊櫃與鐵件結合,除了上櫃擺放展示物外、底櫃檯面還能放置屋主所收藏的紅酒。另外特別將底櫃中間留空約90公分寬縫隙,讓活動性餐桌能彈性的伸縮收納,提升走道坪效,同時搭配圓弧造型吊燈,採用金屬飾條點綴,讓空間更顯明亮質感。

 

原本開放式廚房增設推拉門,採線條大小切割設計,配搭如冰柱壓花、黑灰霧玻等減輕量體的厚實感,達到開門不見灶和光線穿透效果。而原先一字型廚房內加設頂天電器櫃,除了避免灰塵難清理,女屋主在烹飪、備料時都有更充足空間能利用。

 

主臥設計

 

主臥有採光充裕的大片落地窗,動線區分為右邊的寢區、化妝台,以及獨立衛浴;左邊則是以榆木板材打造的衣櫃、電視櫃、矮櫃等量體,設計手法做輕量化處理,櫃體門片一部分主要使用灰色輕玻璃,還有一部分鏤空處理,降低壓迫感。

 

化妝台規劃觸碰式化妝鏡,特別依照女主人需求特製的鏡面規格,讓梳化時更能精準繪製妝容,並增設開放式壁櫃放置隨手拿取的化妝用品,貼心設計讓使用時更加順暢舒適。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油漆色號、相關產品: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玄關 天然灰橡木 大理石紋路磁磚地板  
客廳 波特蘭深灰+天然灰橡木+菸草幾內亞胡桃木+大理石紋黑 大理石紋路磁磚地板 沙發背牆油漆色:
得利ICI 
乳膠漆00NN/ 62/000
餐廳 餐邊櫃:天然灰橡木 大理石紋路磁磚地板 廁所隱藏門油漆色:
得利ICI 
乳膠漆20YY/ 58/082
廚房 廚房電器櫃:雪花白+波特蘭深灰+波特蘭淺灰 大理石紋路磁磚地板  
廚房隔間推拉門 推拉門    
主臥 榆木 超耐磨木地板 床背半腰牆跳色:
得利ICI 
乳膠漆30YY/ 56/060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8件

作品

83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微甜淡奶茶色x自然無印風,打造清爽溫馨17坪新婚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