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移動式機關創造空間驚喜的複合式小宅

作者:季妍2019-03-17人氣:1569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16坪
格局: 3房0廳0衛

屋主想要


1. 多功能複合式空間


2. 有3房的需求

                      

Before


「利用一面機關式隔間門創造出多功能複合式空間」澄穆設計設計師Alina說。此案為16坪的小宅,為了讓生活不感到壓迫又同時有3房的機能,設計師利用隔間門讓空間有了更多可能性。


格局上,將電視牆比擬為書本能翻頁般,後方牆體可以扇形展開即成為主臥室,讓空間可依需求改變型態,同時又達到房數需求。


整體色調上以白色為主,利用帶有北歐氛圍的淺藍綠色、淺灰及木色,塑造出清爽放鬆感,同時放大了空間視覺。

北歐風,小坪數,沖孔板,斜面切割北歐風,小坪數,沖孔板,斜面切割

平面規劃上,進門處位於右下方紅色箭頭處,沙發前方的厚牆體為電視牆,電視牆後方有可隨藍色箭頭方向展開的牆體。未展開時由左至右分別為客廳、餐廳、衛浴及廚房,90度展開後則皆做為臥房使用。


在狹小的空間裡利用拉門及特別設計的牆體,讓空間使用自由度高,能寬敞生活又有充足的房數。


GsMOX7B8Z4.jpg

kVRpLcYg6h.jpg

CoCWgGJVYf.jpg

客廳


用淺藍綠色作為空間主色,右邊配上仿清水模紋理的櫃體,營造放鬆的氛圍。另一邊使用灰玻作為櫃體,減輕一般櫃體的壓迫感。隱藏的長虹玻璃拉門拉起,沙發延展成沙發床便可成為機能完整的房間。


GGjcbyE9kx.jpg

y6KwyuU7eY.jpg

EgeLfnl3ln.jpg

餐廳+書房


電視牆後方的牆面有著隱藏式餐桌可下掀使用,當電視牆後方牆體展開後會與展示收納區結合為書房,餐桌亦可當作書桌使用。展示收納櫃下方也藏有單人掀床,更完整了此房的生活機能。


VsMoRHNmdR.jpg

kpLws2c5HS.jpg

主臥


同樣利用機關隔間做出空間變化,當隔間展開時,內部附有掀床,即可成為主臥,而展開的牆體則成為主臥與書房的隔間。而平時作為衛浴隔屏的藍綠色沖孔板,也可做為空間擺設自行佈置,同時維持穿透性及光線。


qcLt8zL2P2.jpg

天花設計


因天花原先有大樑,加上空間中拉門軌道需求,設計師利用木作斜面切割方式將樑包覆,同時方便設置機關拉門軌道。


After


「後來想想,覺得收納空間可以再增加」澄穆設計Alina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澄穆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2件

作品

5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2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微光幽隱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