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隔間引光入室,打造40坪舒適自然感居家 

作者:季妍2022-07-20人氣:331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2廳3衛

屋主想要…

 

1.要有中島

2.半開放式書房

3.明亮、簡約的空間氛圍

 

Before:

                                                   

 「將格局打開保留通透感,可以讓空間採光更加延伸。」日居室內設計莊涵為設計師說道。擁有一個孩子的屋主夫妻,期望家能舒適、放鬆且寬闊,不要有太多複雜的顏色及裝飾,空間簡單乾淨即可,設計師選用白色和木色為主色,局部則以淡綠色來提升自然氛圍。格局上,將三房改為二加一房,並把封閉廚房改成開放式,也微調了主臥與書房的空間,藉此放大公領域,書房則採半開放式設計,設置兩個開口,讓公共空間能有所串聯,形成環狀動線,整體更加流暢、相通。

 

▲裝修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處利用灰色花磚地坪建立出落塵區,設計師將穿鞋椅與開放收納結合,一旁的小鞋櫃則可放置常穿的鞋子,因使用方便高度不同,自然形成高低差的櫃體,也順勢成為玄關的層次與特色。

 

▲弧形層板搭配淺綠色,輕鬆為玄關牆面帶來變化與端景。

 

客廳設計

 

客廳以簡單的木色與白色為主,電視牆使用大地色系的白洲土,加強吸濕、除臭的功能,明顯的紋路表面也能帶來層次感。右邊架高的木地板可一路通往書房,使整個空間形成環狀動線,讓動線更加有趣、方便,架高地板也與陽台有了連結,像是將陽台與室外景色延伸進來,放大陽台空間感,同時更貼近大自然。

 

書房設計

 

設計師刻意將書房設置兩個開口,一個是與客廳連接的,另一個則是與餐廳相接,讓公共空間的連結性更高,也更加寬敞舒適。與客廳連接的牆面,以玻璃材質來維持通透感,讓視覺更加寬闊,面對餐廳的牆面,則是選用折疊式木門,讓空間可完全敞開、放大公領域,同時引光入室,必要時也可以完全關上,再將玻璃上的捲簾拉上後,即可變成有隱私性的客房。

 

▲設計師在書房的架高地板做了斜度,除了讓折疊門可以完全收納至寬地板處外,斜度也讓公領域動線變得更順暢,視覺上也較特殊有趣。

 

餐廚設計

 

設計師將原先的封閉式廚房改為開放式,並加上中島,擴充備料區域之餘,也讓空間更寬敞,並於側邊設置玻璃拉門,天花上則藏有捲簾,可以避免油煙擴散。

 

主臥設計

 

主臥以淺綠色作為床頭主牆,呼應公領域的自然、樸實感,也搭配深木色來提升暖度和沉穩氛圍。設計師在衣櫃兩側皆設計了開放展示收納,方便屋主放置包包及尚未需要換洗的衣物,天花板則利用弧形來修飾,同時呼應公領域的弧形層板及書房的弧形烤漆玻璃備忘錄,讓整體空間更加圓潤、柔和。

 

小孩房設計

 

小孩房目前作為遊戲室使用,設計師將地板架高,為未來讓屋主放置床墊做準備,而衣櫃下方則爲開放展示櫃,除了放置小朋友常穿的外套,或尚未換洗的衣物外,也讓孩子能學習自行收納物品,養成收納的習慣。

 

▲衣櫃右邊因有樑柱,深度不夠而設置層板,讓屋主擺放裝飾品,左邊則是因未來會在此擺放書桌,打造層板做簡單收納。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日居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37件

作品

298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6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寧靜詼諧的調和小品
抹茶生乳捲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