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更衣間設計指南!這6個點子太驚人了

小坪數更衣間設計指南!這6個點子太驚人了

作者:Fran2022-07-21人氣:6238

過往更衣間被認為是豪宅配備,跟小宅似乎沒甚麼關係,但其實集中式收納可讓更衣間更有效率,設計得好還更省空間,就來看看小坪數更衣間的6個驚人好點子吧﹗

 

長屋型套房,玻璃隔間打造零壓力獨立更衣間

 

小套房越多隔間就會讓空間越有壓迫感,但屋主不想因此而放棄空間的層次感,而為了讓化妝區與更衣間能夠獨立出來,有隅設計決定採用玻璃隔間設計,上方規劃美美的展示型吊衣桿,搭配客廳沙發好遮掩較凌亂的下半區櫥櫃,滿足專屬更衣間與通透格局的雙重需求。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沿走道設立衣櫥牆,打造類更衣間的收納區

 

更衣間就算再小也需要有個獨立角落,而黑晶設計巧妙地利用臥室要進入衛浴間的走道區,在床頭與走道之間設立整排櫥櫃來取代隔間牆,以最少空間規劃出類更衣間的收納區,同時進出衛浴間時可順手取用衣物,相當方便有效率。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需浪費地坪,也能設計的下榻式更衣間

 

小宅寸土寸金,已無法再挪出任何一丁點地坪來作更衣間了,那就學學SW Design 思為設計,利用床鋪地下榻區來規劃大量的更衣間吊掛區,至於樓梯動線則可設計成斗櫃,滿足不同衣物收納需求。

圖片由SW Design 思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巧用夾層與樓梯的畸零地形,成就最棒的更衣間

 

夾層是小宅常見格局,而樓梯是這種屋型中相當占空間的設施,為避免浪費空間,湜湜設計將臥房下規劃為更衣間,搭配逐階升高的梯下空間設計格子櫃、層板檯面與吊掛區,甚至因蜿蜒樓梯造型而有的畸零曲面,都不浪費地作成1/4圓櫃,提供收更多、更好用的更衣間。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島型更衣間,為家人保留窗景與流暢動線

 

更衣間通常多靠著邊牆設計,雖然角落更衣間可能更省空間,但如果你希望能保留採光窗景,或者想要有更多動線與可駐留空間,那可以參考築樂居的這個島式更衣間。不靠牆的設計讓窗戶與採光得以保留,而且窗邊可以放張懶骨頭作為不受干擾地發呆閱讀區,而島型更衣間本身也很有造型感。

圖片由築樂居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打破刻板觀念,用衣櫥原地升級做更衣間

 

許多人苦惱沒有地方設計更衣間,其實打破只要刻板觀念,將原本床側或床尾的牆櫃衣櫥門片拆走,以原本衣櫥深度加上開門所需空間就可設計成更衣間,而外部則可用拉門設計來節省空間,這是原地升級更衣間最簡單的手法了。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