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衣櫃設計技巧!5招擴充收納量

小宅衣櫃設計技巧!5招擴充收納量

作者:Carol2022-07-20人氣:2758

房間坪數不大,但是想要收納的衣物量卻有好多好多,該怎麼辦?相信不少人都曾有過這樣的困擾。今天這篇不教你做斷捨離,而是從櫃體設計下手,讓你家衣櫃能如願收進眾多衣物,一件都不用犧牲!

 

善用夾層與畸零處,儲物量大一倍

 

針對具有挑高優勢的小宅,夾層下方或樓梯下的零碎區塊,都是絕佳的儲物空間。特別是階梯下看似很難利用的小角落,其實只要妥善規劃,梯面的寬度用來做收納,深度很剛好呢! 

圖片由翔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先將衣物分類,再搭配合適的收納型式

 

一股腦地把衣服往櫃子裡塞,衣櫃自然不夠用,而且久了一定亂!根據衣服的款式、使用頻率甚至顏色等分門別類整理好,配搭吊衣桿、抽屜櫃、儲物箱、掛袋等各種不同方式做系統性的歸納,就可以提升收納量,還能變得更整潔。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晃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每一吋都別浪費!善用衣櫃轉角

 

有時候空間擺進衣櫃後,總會餘下一個小小的轉角處,地方雖然不大但沒用到又太可惜啦!既然位置不足以用來做門片式收納,那就透過層架做成開放式的吧!要是擔心顯亂,可另外添購漂亮的收納籃保持清爽視覺。這樣一來就能充分利用到所有垂直空間,拓展衣櫃的儲物機能。

圖片由質覺制作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允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打造隱形衣櫃!延伸床底收納

 

一般我們都會把衣物、包包、棉被或寢具收到衣櫃裡,然而,除了緊靠著牆壁的立面之外,床鋪底下的空間也不要忽略了。建議可選擇具備收納功能的床架,或者把臥室裡的地板局部架高後置放床組,下方再規劃成抽屜式收納櫃。

圖片由逸硯國際聯合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睿格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充分運用空間!訂做頂天櫃還有不積灰優點

 

頂天立地式的衣櫃設計,能夠將空間的收納效果發揮至最大,而且櫃子上方也不會多出一個容易累積灰塵的空位。若是想減輕衣櫃的龐大量體感,不妨選用具穿透性的玻璃拉門做為區隔。

圖片由諾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feeling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