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曬型陽台熱炸!裝潢怎麼做才耐曬又降溫?

西曬型陽台熱炸!裝潢怎麼做才耐曬又降溫?

作者:Jeana2022-08-01人氣:5371

不少屋主貪圖明亮的採光,因而買到落地窗朝西的房型,每到夏季,這樣的西曬型陽台就會熱到爆炸,不僅家裡熱到不行,物品還可能面臨曬壞損毀或褪色的命運,該怎麼透過裝潢改造調整呢?看下去就知道!

 

牆面須選擇防水塗料

 

開放型的西曬陽台,不僅長時間高溫曝曬,也少不了雨水沖刷及狂風侵襲,因此壁面需要選擇具高強度的防水塗料,粉刷時也需要將塗料塗二~三次,防水層的厚度至少要有5mm才能有較好的防曬、防水度,無論雨水日曬都能讓壁面形成足夠的保護。

圖片由都市山葵/方瑋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慎選地板打底材

 

磁磚耐磨防滑,同時防水耐髒,常是洗曬機能型陽台地坪最普遍使用的材質,不過針對開放式的西曬陽台,就要選擇硬度更高且不易褪色的磁磚材質,拋光磚比釉面磚更堅固,而紅磚又比拋光磚更耐曬耐磨,而值得注意的是,磚片易有冷漲熱縮的特性,高溫日曬下有碎裂可能,裝潢時需要足夠的留縫間隙。另外,地面鋪設塑木板,不僅能在視覺上降溫,這類木質也具有高度防水與防曬效果,拆卸也十分方便,適合作為西曬陽台地面材質。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Banliton 裝潢便利通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外部增架遮光罩、內部改用複層玻璃

 

家有西曬陽台也意味著你家屬於「面西戶」,每到夏天午後室內就可能受到烈日炙燒,無形中增加空調冷氣的耗電量,這時候陽台就肩負了重要的調節功能,如果屬傳統型公寓,可在外部增設遮光罩、遮光簾;有管委會的大樓公寓,陽台不能修改,窗戶就要選用複層玻璃並貼上隔熱膜,減少熱氣傳導。西曬型陽台其實適合作為洗衣晾衣區,透過洗濯用水及衣物晾曬遮阻烈陽,也能達到少許降溫的效果。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沐光植境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西曬陽台怎麼收納?慎選櫃體材質

 

不少屋主喜歡把家裡少用的物品堆置在陽台的收納櫃中,不過若你家屬於西曬陽台,不希望日後櫃子變形、褪色或走樣,就要慎選收納櫃體材質!一般來說,陽台處要選擇適用於戶外的櫃體,像是表面經聚酯粉末塗層處理的金屬材質,或不會鏽蝕的角鋼板材,有些強調耐潮的塑料櫃體看似堅固,但太陽長時間曝曬下仍可能會老化、脆裂,不見得適合西曬陽台。

圖片由開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本篇文章圖片均為示意,並非全然為西曬陽台,正確座向須與設計師確認。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