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寬敞玄關、中島廚房、更衣間、儲藏室於一身!19坪日式北歐風格宅

作者:Carol2022-07-22人氣:1015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9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需求:

 

1. 廚房改為開放式,並增設中島。

2. 打造功能齊備且明亮的玄關區。

3. 公共區域需有足夠的收納空間;私領域增闢更衣室。

 

Before:

 

「屋主夫妻喜歡帶點日式和北歐的居家風格,並期待能透過設計使原本的小坪數空間機能發揮至最大,同時保有舒適感。」禾光室內裝修設計鄭樺設計師表示,房屋原始為3房配置,廚房呈封閉式格局,空間被切割得相當侷促;加上唯一的一間衛浴也十分狹小,無法容納泡澡浴缸;而房門口和獨立洗手台形成的空地也造成虛坪浪費,因此首要便是拆除原有牆面、重整格局。

經改造後,公共領域採全開放式設計,敞亮開闊;除了將3房改為2房之外,更在兩房中間爭取到一間精巧的更衣室,一圓屋主夢想。

 

Before平面圖

 

After平面圖

 

玄關區設計

 

運用暖色木皮和長虹玻璃錯落交織成的造型隔屏,既可界定室內外空間,也能遮蔽廚房區域,避免一進門即可直接見到爐灶和後陽台門,並仍保有玄關的明亮感。入門後的左側規劃一整座木紋櫃體,右側沿著牆面則安排一列穿鞋椅,兼具置物平台機能,回到家後便能將包包或採買物品隨手擱下,從容坐下來換鞋。

 

客廳設計

 

電視牆透過灰色調的特殊塗料打底,營造出如水泥紋理的樸實質感。同時藉由材質的延伸,將電視矮櫃和中島吧檯加以整合,串連客廳與餐廚空間。原本位於客廳和廚房交界處的大樑,設計師利用弧形木作包覆,並嵌入燈帶,消弭結構形成的壓迫感,也注入了溫潤的家居氣息。

 

沙發後方的開放式閱讀書房,以一面純白與淺木交錯、開放與封閉相間的書牆,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也成為公領域一處清爽又活潑的吸睛亮點。

 

餐廚區設計

 

將本來幽暗狹隘的廚房空間打開後,不但可增闢一座中島台,擴大料理區,也能引入明朗的採光和流動的空氣。其他廚電的收納,則在玄關進入室內後的牆面上規劃收納櫃予以統整。餐桌一旁運用凹處創造出一間儲藏室,並透過潔白色門片隱於壁面,維持簡約俐落的視覺。

 

主臥設計

 

延續公共領域的純白和淺木色調,於床頭背景牆特別選用屋主喜愛的沉穩藍色系鋪陳,窗側則搭配一道若隱若現的長虹玻璃點綴,讓主臥房裡充足的自然光能透入隔壁更衣室內。

 

更衣室設計

 

為達成屋主對獨立更衣空間的期待,設計師分別於主臥和次臥讓渡出些許房內使用空間,爭取到一隅精巧又實用的梳妝更衣區。入口採用木質折疊式門片做為區隔,不僅造型優雅清爽,開啟收納也不佔空間。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禾光室內裝修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3件

作品

22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9,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蘊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