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格局大改造!22坪也能有中島餐廚&高機能書房

作者:Carol2022-07-26人氣:294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2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需求:

 

1.擁有一間專屬的更衣室。

2.餐廚區域採取中島吧檯結合餐桌的設計。

3.配置一間可供兩人同時辦公或閱讀、且保留客房彈性的書房。

4.衛浴空間需配備2支蓮蓬頭以便兩人共同使用,且須設置獨立的小便斗。

 

Before:

 

「這是一對夫妻和3隻愛貓共同生活的空間。屋主一開始便提出明確的風格喜好,希望整體以簡約俐落的現代風為出發,並搭配暖色調做跳色點綴。」諾禾空間設計謝崇孝及張家翰設計師說明,這間屋齡十多年的中古屋原本是標準3房2廳2衛的配置,但對於坪數僅有20出頭的公寓來說,不但顯得過於狹隘,也因為切割不當造成多處畸零區塊,導致坪效浪費。

 

因此設計團隊先從空間佈局和動線著手,根據屋主對隔間的需求重整牆面、拉齊軸線,形成格局開放且方正的公共區域。再透過材質的選用與色彩的延伸,使空間感倍增,創造開闊的生活尺度。

 

Before平面圖

 

After平面圖

 

客廳設計

 

將電視主牆和通往衛浴及主臥的門片整合,飾以水泥質感塗料,拓展牆面尺度,讓公共區域更顯開闊。鄰近窗面的轉折處透過一道優美柔弧順勢延展出足以收納的深度,增設一座玻璃高櫃置放視聽相關設備,保持TV主牆的乾淨整潔;門片選用玻璃材質,一來方便感應遙控,二來可藉由其反射特性達到延伸窗景的作用。

 

沙發背牆同樣不做多餘造型,簡單以奶油米白色調鋪陳,塑造寧靜且溫暖的氛圍。

 

餐廚區設計

 

明亮的開放式餐廚空間,運用中島結合餐桌的設計擴充料理和收納機能,同時形成流暢的環狀動線。於中島下方一側採用挖空手法,便於擺放美酒與玻璃杯,檯面則嵌入IH爐設備,無論是親友來訪時煮火鍋或沖泡咖啡、下午茶都很方便。

 

為使視覺更開闊,貼牆而立的深藍灰色調廚具一路延伸至玄關處,和鞋櫃為一體成形設計,打造俐落的美型質感立面。

 

書房設計

 

擁有兩扇開窗的獨立書房寬敞透淨,藉由一整面玻璃折門與餐廳為隔,共享自然光。窗邊運用一張沙發床圍塑出臥榻角落,當來訪親友有留宿需求時,床底還可抽拉出另一張單人床,再搭配折疊門與窗簾布幔,即可化身為具備隱私性的臨時客房。

 

主臥設計

 

床頭背牆以輕淺木紋與拿鐵色為基底,輕輕點染一抹亮麗的橘棕色,構築溫暖安定又不失活力的寢臥環境。由拿鐵色吊櫃延伸而來的暗門造型,則巧妙隱藏了重整格局後擴增的衣帽間,讓整體視感維持一貫的簡約清爽。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諾禾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0件

作品

9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靜秋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