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悠閒在家_必知客廳尺寸

天天悠閒在家_必知客廳尺寸

作者:M.Chang2019-03-20人氣:54851

客廳至少寬2米、長3~4米


客廳是我們在家中聚會休閒的重要場所,因為3人座沙發最少有180公分,所以客廳寬度最小應在2米以上,而沙發一般深度為80~100公分,再加上電視櫃空間40~50公分、走道及茶几150公分,算起來客廳長度則應該要有3~4米才最為合適。


電視擺放、吊掛離地80公分


電視是一般人客廳中很重要的家具,而電視吊掛、擺放的高度也會影響我們看電視的舒適度,因為我們看電視時多半是坐著的,因此,觀看電視的高度取決於坐椅的高度與人的身高,一般人坐著時身長約為110∼115公分,以此高度向下約 45度角則可抓出電視的中心點,也就是電視中心點約在離地80公分左右的高度最適宜。

客廳,尺寸,比例,空間放大


沙發與電視距離1.5~2.5米以上


沙發與電視機(32吋到40吋)應該保持約1.5~2.5米左右是觀看最好的距離,但市面上的電視尺寸越做越大,如果你家的電視尺寸是46、50吋的大電視,那麼電視跟沙發之間的距離應保持約3~4米左右,才不會造成眼睛負擔。

客廳,尺寸,比例,空間放大


電視櫃長度依照電視大小作調整


如果你希望在客廳設置一個電視櫃,就需要依照電視的大小比例作調整,以26吋到37吋的電視來說,電視櫃的長度應該約為0.8~1.5米左右;而大型的電視例如40吋~50吋,電視櫃長度則應該落在2米~2.5米之間。

客廳,尺寸,比例,空間放大


茶几與沙發、電視尺寸關係


如果想要在沙發前方擺放茶几,茶几需與沙發之間保留約30公分的距離方便取物,而茶几與電視中間的距離,因為是過道動線,則需要留有75∼120公分以上寬度讓人可以輕鬆穿梭走動。如果家中坪數不大則可考慮捨棄茶几擺設,改以邊几取代置物功能,更能保留流暢的動線。

客廳,尺寸,比例,空間放大


沙發與茶几加總為主牆3/4


沙發通常會背靠客廳主牆,則二者之間需有一定比例在空間之中才能取得視覺的協調。一般主牆面寬建議落在4∼5米之間,並如之前所說,最好不要小於3米,而對應的沙發與茶几相加總寬則可抓在主牆的3/4寬,也就是4米的主牆可選擇2.5米的沙發和50公分的邊几搭配使用。

客廳,尺寸,比例,空間放大


淺色牆面、低矮家具放大客廳空間


雖然前面這些尺寸說得很有道理,但如果我家的客廳就是超級小,有什麼方法可以解?這時我們可以運用淺色的牆面和家具,營造更明亮且具空間感的客廳,而矮茶几、矮的雙人沙發與超薄的液晶電視都有助於空間放大效果。

XZeuXyL07R.jpg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