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點更幸福!18坪2+1房小宅的減法裝潢

作者:Jeana2022-08-02人氣:807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9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年輕的屋主夫妻與尚未足歲的孩子,在新竹購置了新成屋,以此作為一家人生活的起點,只是預算有限下,如何藉著裝潢讓家更方便好住?又該如何精打細算省下裝修預算呢?瞧瞧設計師怎麼做!

 

以簡法為出發的輕裝修設計

 

雖然房子在預售時屋主就已客變,但主理裝潢的矩設計團隊李彥宜設計師仍重新安排,以半高隔牆巧妙打造出+1房的書房,讓公領域擁有更多元的機能,餐廳、廚房及臥房則採取低限度的基礎裝潢,保留新房原有的狀態。另外以「簡法」的設計概念為出發,不論是簡約的白色、加州橡木元素、中性粉藕色等,既為一家三口守住預算,也順勢打造出自然但極具生活機能的家。

 

玄關

 

保留房子入口空間動線並未作太多改造,不過考量一家人出入鞋包收納,設計師以系統板材打造懸浮櫃體,側牆則以平台斗櫃+展示層板,既修飾牆面,也能支援玄關收納。

 

客廳與書房

 

順著房中的大樑以不做滿的半高隔牆隔出兩個區域,在不影響採光下,打造壁壘分明的書房與客廳,同一個公領域下能擁有兩種空間使用,坪效自然提升!隔牆同時也是為屋主量身打造的收納電視牆,簡約的系統板材中包含了影音設備的基礎收納配置以及充足的插電迴路。

 

餐廳與廚房

 

餐廳緊連著廚房區域,設計師順著樑下作出薄壁隔牆切分出餐、廚的場域,餐廳區沒有過多裝潢,僅以吊燈、餐桌椅展現小家溫馨;廚房除了保留建商廚具及配備,另一邊則規劃了冰箱、電器收納,更符合一家三口料理的需要。

 

房間

 

臥房本身擁有充沛的自然採光,設計團隊並未作過多的裝潢,僅以弧形木作修飾了床頭上方的大樑;考量房間寬度僅作窄版床頭平檯,方便睡臥時順手的擺放物品;另外選用藕紫跳色,讓床頭背牆能有更暖性的佈局;櫃體則齊整的作了封閉櫃門,讓這區保有平整的視覺端景。

 

After-設計師的話

 

「預算有限下,客、餐廳還是裝潢的首要考量,房間則可彈性安排!」主理這個案子的設計師李彥宜強調,每個房子和屋主需求不同,裝潢預算的配比也會不一樣,不過若預算受限,客餐廳仍是裝潢占比中較為重要的部分,公領域格局、動線規劃得好,全家人生活才舒適,至於私領域則可先基礎裝修為主,未來再陸續改造增添!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矩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2件

作品

7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2,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南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瑰姿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