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書桌設計攻略!小空間也有大機能

小宅書桌設計攻略!小空間也有大機能

作者:季妍2022-07-26人氣:2064

房子坪數越來越小,可人們的需求並不會因此而減少,需要書桌、化妝台等機能,然而在小空間裡,還有位置可以擺放一張書桌嗎?該怎麼設計書桌才好用呢?往下看看吧!

 

01. 收納櫃結合書桌,機能更多元豐富

 

小宅首重收納機能的規劃,空間中一定會有不少的層板、櫃體,除了收放物品之外,也能藉由延伸收納櫃或層板,打造閱讀書桌區,不僅讓空間更有延伸感,也增加了書桌與櫃子的機能性,還不用另外設置書櫃。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丘國際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加一道矮牆,充當沙發靠背也區隔出書房

 

小坪數居家常會藉由開放式的設計手法,來擴大整體視覺,但是如果沒有明確的區域界定,將會讓所有空間混在一起,缺乏層次感,使空間感受更混雜、狹小。這時,可以將書桌設置在沙發後方,作為空間分界,半牆的設計,不會影響空間穿透感,既能充當沙發靠背,也能遮擋書桌的凌亂,維持整齊俐落的視覺。

圖片由錡羽創意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善用樓梯下方空間,規劃獨立小書房

 

你家剛好是樓中樓、夾層宅嗎?樓梯下方的空間可別浪費了!家中沒有多餘的空間擺張書桌時,不妨利用樓梯下的畸零區,規劃小型閱讀工作區,只需擺放簡單的活動式家具,並靠牆設置,再搭配層板來置物即可,這樣一來,既不會佔用到其他坪數,也不會產生閒置空間,可將坪效發揮到最大。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折疊式書桌,使用靈活又不佔空間

 

小坪數居家沒位置擺放書桌,可以選用能隱藏進牆體或櫃子裡,必要時再拉出使用的折疊式書桌,讓空間的使用上更彈性自如,也不會因為多了書桌,而讓空間變的更擁擠、狹小,對於10坪以下的小宅來說,折疊書桌的實用性很高。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