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小宅鞋櫃設計!讓收納加倍的4秘訣

超強小宅鞋櫃設計!讓收納加倍的4秘訣

作者:季妍2022-07-30人氣:5015

家裡一堆鞋,小宅玄關空間又有限,到底該怎麼設計鞋櫃,才可以提升收納量又不會影響出入?以下四招教你打造好看又實用的玄關鞋櫃,趕快學起來!

 

01. 玄關櫃延伸至電視牆,收納量倍增

 

想要增加玄關鞋櫃的收納量,最簡單直接的方式當然就是延伸收納櫃空間啦!現在也有很多空間的玄關與電視牆位於同一面,這時就可以將玄關櫃延伸至電視牆,並與電視櫃結合。這樣一來,不僅可以增加鞋櫃的收納空間,也能讓電視牆視覺更加放大,對於小宅來說,電視牆的比例也會更好,空間也顯得更不狹窄、擁擠。

圖片由肯星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雙層滑櫃,收放鞋子更方便

 

如果家中的鞋櫃不夠放,玄關深度又夠深的話,那麼不妨增加雙層滑櫃式的鞋櫃,讓鞋櫃有雙倍空間可供收納,滑櫃設計,也不會影響到後方鞋子拿取的便利性。若是深度不夠做兩層平放式的層板,也可以讓滑櫃採用斜板放置的方式,同樣也能增加不少收納空間。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抽屜式層板,增加鞋子收納量

 

若玄關有足夠深度,也可以考慮使用抽屜式層板,增加鞋子收納的空間。將抽屜式層板拉出時,方便取放後方鞋子,即便擺放兩三層,都不會影響收放,是使用上相當彈性的鞋櫃類型。

圖片由痞客邦提供

 

04. 結合洞洞板,吊掛衣帽、小物更順手

 

玄關是進出家中的必經之地,除了鞋子以外,還會有很多雜物需要收納,若沒有規劃足夠的置物機能,就會造成玄關雜亂無章。這時,可以將鞋櫃的側邊或門片結合洞洞板,就能隨手掛放帽子、外套或小包包,讓玄關鞋櫃的機能更加完善。

圖片由洆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