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X茶几 百搭選配術!簡單打造想要的風格

客廳X茶几 百搭選配術!簡單打造想要的風格

作者:Fran2022-07-30人氣:2030

在住宅極簡概念當道下,茶几在客廳中的重要性與存在感愈來愈薄弱,甚至成為不少屋主省略的項目,然而小茶几選對了,不僅能帶來便利的機能,還為客廳畫龍點睛,該怎麼搭配選擇才能增添美感又不踩雷呢?

 

日式風:滿滿生活感的輕便木質茶几最能融入

 

無論是洋式和風客廳或日式傳統榻榻米的起居空間,最大的特徵在於沙發或座榻高度都較低矮,因此茶几也會配合沙發降低高度來設計,通常日式茶几量體都不會太大,可方便移動,好讓客廳因應當下需求來靈活使用。日式茶几的材質以實木為大宗,設計講究生活感,而且觸感優異;另外,若是禪風也可挑選作舊處理的桌款,呈現質樸內斂風格。

圖片由分秒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嶼日設計 U-Zi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W Design 思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古典歐風:酌加金屬元素,可增加復古奢華質感

 

古典風格涵括年代與國家遼遠廣闊且各有特色,很難一言蔽之,若以現代居家較偏好的新古典風格來看,可選擇帶點金屬線條的元素,增加奢華與復古美感,桌面可搭配玻璃或是石材,更能呼應新古典風的大戶氣度。若是鄉村風或古典則可挑選實木茶几,且可搭配線板或古典桌腳造型,讓風格細膩到位。

圖片由苑茂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果創意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郭璇如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北歐風:圓潤、輕巧,綴以明快色彩可提亮空間

 

北歐家具多以木質為主,且設計簡練、圓潤、講究人體工學,是公認高顏值又實用的風格。而北歐風茶几除了常見的矩形木桌外,三角桌、圓桌等幾何造型的設計也不少,並以柔和曲線的導圓角設計來提高安全性。另外,挑選北歐風茶几時可搭配一、二件明亮配色或繽紛色彩的單品,可達到提亮空間的效果。

圖片由碩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宅即变空間微整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現代風:俐落線條與幾何造型,展現歷久彌新的經典精神

 

現代風格講究去蕪存菁,也有不少經典的設計款家具,如果沒法添購這些貴鬆鬆的經典家具也沒關係,由於現代風格沙發多半是簡單大方的造型,所以只需挑清爽的方形或圓款茶几即可。最適合的材質為玻璃、石材與鐵件等偏冷冽的質感,甚至是不鏽鋼材也很合拍。

圖片由本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言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百搭款:圓桌、橢圓桌超好配,套几省空間又好用

 

想找百搭款茶几,可從幾何造型的圓桌或橢圓桌下手,簡約線條與圓潤造型,與任何沙發搭配都不會有太大違和感,至於材質可挑選亞光的石材或木質較為中性好搭。另外,套几可配合不同空間放大縮小,靈活度也高,具有省空間與百搭的優點。

圖片由淬山設計 Cui Sha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