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點綴不單調!美感空間優雅有型 輕柔沐光現代透天寓所

作者:Janice2022-07-26人氣:508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4坪
格局: 2房2廳3衛

前言

 

屋主夫妻和兩個孩子在坐擁田園美景的彰化透天厝展開新生活,新家原本就有不錯的格局和良好的採光,不過還是希望能有個舒適的裝潢風格、又符合自身需求的機能設計,於是找上三商美福台中環中門市團隊為新家進行空間規劃。就來看看團隊成員們是如何運用材質、色彩點綴居家氛圍,以及透過動線的適宜安排與細節巧思,串起設計的一致性,完成優雅舒適的呈現。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1樓)

 

(2樓)

 

初次與屋主在新家碰面時,夫妻兩人就表明不希望新成屋大動格局,而是能在既有的空間尺度中,打造符合他們的適切設計,討論後,規劃顧問在現場就迅速依據主要裝潢空間,從客廳/餐廚房/兩間臥房等,提出空間屬性的規劃手稿,讓屋主能理解未來的設計方向,也順勢擬定裝修定案。屋主夫妻也有各自的主導領域,男主人希望客廳為低調的現代暗色系風格,女主人夢想廚房呈現亮色系展現高雅甜美,主臥部分以融合明暗兩色為主,讓兩人的喜好在此空間中都能獲得滿足。

 

客廳設計

 

一樓客廳領域選用男屋主偏好的暗色素材為底,以灰色與白色的純粹襯托優雅氛圍。天花板的溝縫設計,除主燈外還增加反間接照明,帶出層次也讓視野更為挑高,主牆以木作貼皮手法,搭佐兩種色系拼接出活潑的分割畫面,並延伸包覆左邊牆柱;另外在右側打造兼具展示與收納機能櫃體,一方面以深色門片遮蔽變電箱,同時也用清玻璃呈現展示櫃的通透感,讓櫃體在個性與柔和的律動對比中,增加些許設計趣味。

 

一旁增設深約35公分,長約240公分的臥榻,採用與電視櫃體相同的波特蘭灰色板材,作為收納室內鞋使用,當親友來訪時,也可以發揮傢具椅子的功用。

 

餐廳+廚房設計

 

8坪的餐、廚房領域,依據女主人的愛好與使用需求,門板搭配BELSAY廚房系列,規劃L型的烹調檯面、電器收納櫃等,另外內櫃能完整將日常慣用的器具用品歸類、搭配BLUM緩衝滑軌,讓操作使用舒適順暢,加上櫃體門片的細膩線條結合粉色系的烤漆玻璃,實現了女主人心目中英式特質的溫柔美感。

 

再從天花板延伸至牆面,以L型秋香木紋板來界定出餐廳區,捨棄了一般制式餐桌,改用類似中島吧檯約86公分高的變化型桌子,既可作為備料用途,也是一家人齊聚用餐的溫馨之所。

 

主臥設計

 

主臥用色清雅,採用石青綠、鎏金岩、奶茶米等櫃體板材,形塑空間的輕盈感。在臥房床尾以好收納、好拿取為設計原則,搭配頂天衣櫃以及半矮櫃,讓屋主的包包、衣物都能有專屬位置。在床鋪旁的通道動線,其空間恰好用來放置梳妝檯,也不會造成睡寢空間的壓迫感。

 

次臥設計

 

屋主希望替未來的小孩房預留學習空間,所以在靠窗處以系統櫃體延伸,規劃流暢線條的書桌傢具,作為讀書或使用電腦的區域,低彩度的灰色層板串聯至奶茶色系的開放式書櫃,凸顯個性化風格。右側也同為頂天的衣櫃,方便收納孩子們的衣物與日常用品。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油漆色號、相關產品:

 

  系統櫃板材型號 油漆色號
客廳 <電視櫃>波特蘭淺灰、波特蘭深灰、鎏金岩
<臥榻> 波特蘭淺灰、波特蘭深灰
Dulux 99YY 55/056
廚房 <系統>奶茶米、Belsay喀什米爾
<中島> 波特蘭深灰
<檯面> Hanex人造石
建商磁磚
主臥 <系統>石青綠、鎏金岩、奶茶米 Dulux 80YR 59/089
次臥 <系統>奶茶米、羅浮木、布紋灰、流金歲月 Dulux 17GG 40/107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9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