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也能住得開闊舒適!質感柚木打造16坪日式宅

作者:Kelly2022-08-04人氣:12058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6坪
格局: 1房2廳1衛

屋主想要……

 

1.明亮簡約的日式風格

2.柚木、藤編

3.可以辦公的空間

4.充足的收納機能

 

Before

 

屋主夫妻偏好日式風格,希望16坪小家明亮、簡約又舒適,興躍設計團隊選用沉穩有質感的天然柚木、藤編材質,型塑出濃濃的日式氛圍與自然感,再搭配白色牆面和淺木色石塑地板,讓空間視覺輕盈不壓迫。夫妻倆因為經常在家上班,需要可以辦公的空間,加上有很多的衣物和收藏品,也要有充足的收納機能。

 

平面規劃

 

設計師將原本的兩間小臥房,改成一大主臥,不但讓休憩空間更為寬敞舒適,也藉此放大廚房空間,並於廚房增加電器櫃及冰箱,讓廚房的機能更完善。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設計師於玄關區規劃了大量的收納機能,並以不同的材質、造型,來區分功能性,像是通風透氣的藤編鞋櫃、白色懸浮式汙衣櫃,以及圓弧型展示櫃,而嵌入收整於牆面的設計,既滿足置物需求也不會造成壓迫感。

▲藤編櫃的金屬把手,增添復古氣息,異材質搭配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客廳設計

 

設計師在電視牆上打造木作層架,讓屋主擺放音響設備和收藏的唱片,不規則的造型也成為獨特的空間端景,電視櫃則是選用與柚木相近的色調,維持和諧一致的視覺感受。

▲風琴簾可隨需求彈性調整位置與高度。

 

餐廳兼書房設計

 

夫妻倆需要一個辦公區,讓他們在家工作,但礙於坪數較小,無法規劃獨立書房的情況下,設計師於餐桌旁設置網路線、插座,讓屋主可以在此使用筆電辦公,除了餐櫃之外,還在壁龕設有木質層架,讓收納機能滿滿。

▲單椅搭配長板凳,既不佔空間,也使行走動線更順暢。
▲弧形設計可柔化視覺、豐富立面層次。

▲廚房的方格玻璃拉門,隔絕油煙,也讓光線保持穿透。

 

主臥設計

 

床頭的樂土牆面,簡約中帶有細緻的自然紋理,為臥房增添質感和沉穩調性,設計師在樑下規劃衣櫃,修飾突兀橫樑,也增加收納機能,並採用拉門設計,方便屋主開門取放衣物。

▲牆上的木頭層架,可以擺放植栽、裝飾品。

 

After

 

「屋主夫妻對於裝修非常有想法,明確知道自己的需求和喜好,也提供不少參考圖,最後在我們的整合、規劃下,打造出他們夢想中的家。」____興躍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興躍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5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信義區富陽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采蘊之境
目鳶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