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進去就是餐廚區?想讓格局5倍好用這樣做

玄關進去就是餐廚區?想讓格局5倍好用這樣做

作者:Ellen2022-07-28人氣:13932

越來越多新建案格局進入玄關後不是客廳,而是餐廚區,尤其是小坪數當道,不管是為了收納或是機能方便,勢必得要將這兩個區域的連結度提升,才能讓家坪效更高更實用,快往下看看如何省空間,又能讓兩個場域都翻倍好用的方法吧!

 

01.鞋櫃連結餐廚區的中島、吧台,兩個場域都好收納

 

如果玄關緊鄰著開放式的餐廚區,尤其又沒有夠大的玄關,做大面櫃體可能會讓整個家更壓迫,空間也會不夠開闊,因此可以將玄關櫃與中島或吧台合而為一,靠玄關的那一面可以收納鞋子、鑰匙等,而靠中島的這一側則能做電器櫃、餐邊櫃或雜物櫃,如此一來兩個場域都能發揮坪效又擴大機能。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Moooi Design驀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玄關櫃體L型連接另一側櫃體,收納充足動線順

 

想要收鈉量充足又不佔空間的收納櫃,那麼沿著牆面設計大面的頂天櫃是必須的,如果玄關櫃能L型轉角連接到餐邊櫃做好做滿,甚至做拍拍手的設計就不會有突兀的門把,看起來如一道假牆。像這樣一面當玄關櫃,一面當餐邊櫃或是公領域雜物櫃,不僅視覺乾淨、動線不受阻,收納機能也超級充足!

圖片由知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L型櫃進階版:中間鏤空多了小吧台

 

其實從玄關L型延伸餐邊櫃也不一定要都做兩面滿滿的封閉櫃體,結合開放式的設計也能變出另一種好用的方式,像是如果玄關櫃這一面的中段鏤空,可作為信件、鑰匙、發票的暫放區,若是靠餐廳的這一面,中間鏤空的部分則可以做成開放式的小吧檯櫃,沖煮咖啡或是當個小小的調酒區都很適合。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玄關櫃延伸電器櫃,封閉式廚房窄小也夠放

 

小坪數住宅內的封閉式廚房格局最常見空間狹小的缺點,尤其放了廚具後就更沒有空間增加其他機能了,因此如果能將廚房的收納機能往外擴展並在能順手使用的位置,那就能解決以上的問題,不妨藉由玄關櫃延伸出電器櫃、食譜櫃、食器櫃等,未來即便不下廚,也可彈性調整為玄關專屬的收納空間。

圖片由初白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捷筑室內設計 JJ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5.卡座式餐廳座位區,還可當穿鞋椅

 

如果玄關緊鄰著餐廳,也可考慮將玄關延伸為卡座式的座位區,不僅可省下餐椅所需的空間,還可順便當穿鞋椅使用!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