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坪通透複層小宅,玻璃空橋、夢幻中島打造一家三口的新天地

作者:Monica2022-07-29人氣:233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屋主需求

 

1.具有張力的樓梯

2.夢幻中島廚房

3.藏酒與藏書的空間

 

設計源起

 

「屋主嚮往國外明亮的居住氛圍,並希望串連上下的樓梯具有視覺張力,抱著這樣想法的他在翻閱外國網站時看到了我們的設計。」源原設計Terry設計師說道。擁有4米2高的基地,原始格局複層做滿,雖然擁有較大坪數卻顯得十分狹迫,因此設計師將客廳上方挑空,運用垂直向量並以玫瑰金弧形旋梯銜接兩個樓面,界定上下公私領域。客廳沙發後方水平線性的橫向書牆延伸至樓梯後側的燈光酒櫃牆,與垂直挑高的客廳及大面落地窗賦予空間放大的長效。二樓臥室利用玻璃隔間保有高度的通透度,各式光線從空間各個角落開窗與燈源交互投射,令樓上、樓下宛如堆疊的大小光盒,令不同時段有著巧妙的光影變化,十分有趣。

 

客廳設計

 

灰白電視牆以簡約線性切割拉伸挑高視覺,搭配強烈的水平線性鐵件書牆與大片落地窗延伸空間景寬,三盞壁燈投射於霧夜藍書牆則勾勒出具有質感的律動美。窗邊臥榻不僅能在此慵懶曬太陽,下方亦兼具收納機能。

 

餐廚區設計

 

設計師為專職部落客的太太將廚房、中島和餐桌設定為單一軸線,一字型的開放式廚房是料理、聚會、擺拍的最佳場所。延伸客廳書牆霧夜藍至廚房櫥櫃,並以玫瑰金線條點綴,與玫瑰金弧曲旋梯相互呼應。

 

主臥設計

 

旋上二樓主臥,別於一樓輕奢調性運用大量留白與人字拼木地板打造溫潤、舒適的睡臥空間,而夾層較低的樓板高度則利用天花間接光源拉升視野,玻璃隔間與更衣室玻璃門片則創造無邊際的視覺效果。

 

空橋設計

 

爬上樓梯不是直接走進臥房,設計師利用玫瑰金H型鋼鋪設玻璃地板以天井概念打造空橋作為動線緩衝,一坪半的空間不僅是小朋友的遊戲區,擺上懶骨頭就是休閒看書的場所,亦能在此環視家人動態。

 

設計亮點:粉紅泡泡衣櫃牆

 

喜愛粉紅色的小女孩有個可愛的小名——泡泡,設計師以此為發想在女孩房的衣櫃漆上專屬的粉紅泡泡,並使用玻璃烤漆門片,讓衣櫃不僅有收納功能亦是能盡情揮灑創意的塗鴉牆。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1件

作品

6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50萬起新成屋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銜碞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