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不足就自己創造!16坪一家三口的複合式小窩

作者:Peter2017-12-07人氣:3938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3坪
格局: 2房0廳0衛

坪數不大,除了透過開放式格局、隱藏式收納,還能怎麼做呢?如果剛好空間高度夠,其實善用「夾層設計」作為規劃,為「家」創造使用效能,將坪效放到最大化!

 

倍果設計設計師陳慧芳說「當初接到此案時,它就是一個標準的開放空間了,但坪數上其實不夠應付屋主期望的小家庭使用,會略顯得擁擠不足。不過它卻有個優勢,天花的高度有3米3,對於往上利用空間的想法,漸漸成為規劃的理念。」

 

 

因此陳設計師與屋主討論後,將部分空間採以夾層設計,創造複層空間,增加空間使用效能,將原有13坪增加至16坪的使用空間,使能滿足3位成員的小家庭使用,並有充足的收納空間。

 

 

於是除了現有的浴廚空間,設計師規劃了客餐廳及主臥室與更衣室,並在主臥室下方運用上下床舖的概念,創造出孩臥的使用空間。

 

更衣室下方則規劃出獨立的儲藏室,整體以白色搭配灰色褐色為主要基調色,局部點綴淺木紋色量體,希望創造明亮開闊俐落溫馨的空間

 

運用階梯將空間分成上下區使用,上層可雙人使用的主臥室及更衣室,高度滿足1.9M的舒適度,下層獨立的儲藏室與廚房的電器櫃結合,大大滿足收納需求。

 

孩臥衣櫃及床頭櫃、書桌櫃的收納,單人加大4尺的床架收納櫃,機能完善且獨立的單人使用空間。

 

將空間機能與坪效規劃完善後,簡單清爽的傢飾配置,即完成休閒舒適的北歐小宅

 

 

Editor’s Comment

 

對於複層設計,很多人都認為應該將空間做滿,才算是能運用到整體坪效。但這樣的設計在受限的空間其實不是最好的規劃,畢竟舒適自在才是「家」存在的意義。

 

所以留點看似不完美的空間,反而能使視覺更寬闊,居住在裏頭更輕鬆自在哦!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倍果設計有限公司

已做裝修業登記

25件

作品

16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4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8坪陽光沐浴的純淨北歐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