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裝師示警!茶几選購,4個地雷絕對要避

軟裝師示警!茶几選購,4個地雷絕對要避

作者:Fran2022-07-31人氣:3412

茶几是客廳常見配件,當你泡壼好茶想跟朋友在客廳一起享用,或準備了甜點美食打算在家追劇時,若少了茶几怎麼都不舒適,但選購茶几到底該注意什麼呢?這4個細節提醒你,看懂再買才不後悔!

 

NG1!茶几太高太大都不行,應與沙發相互配合

 

客廳中沙發是主、茶几為從,因此,在選購時應注意茶几的大小、高度需與沙發作配合,例如茶几面寬別超過主沙發一半以免有壓迫感,風水上也認為高度不要超過沙發,最好略高於座墊或與座墊等高較為和諧,取放物品也較順手。但如果不在乎風水、又喜歡席地而坐的感覺,還是可挑選矮背式沙發搭配矮茶几,矮家具可營造慵懶、放鬆的客廳氛圍,空間也會有放大感。

圖片由叶舍空間製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G2!尖角、易碎材質別選購,家有老幼者千萬當心

 

家是讓人安心的場域,購買家具時當然要重視安全細節,尤其成員中若有幼小或年邁者更應小心。因此,茶几的款式要避免有尖銳邊角設計,可挑選圓型或橢圓造型,或在桌邊作導圓設計,以免走動時造成碰撞受傷;而且要確認茶几的重心需穩固,否則易被孩子撞倒。材質以木質為首選,也可挑皮革底座搭配桌板設計的款式,易碎的玻璃桌則要注意承重力是否足夠,至於堅硬的金屬也是較不適合的材質。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閏年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G3!跟風流行或複雜款式,當心日後後悔

 

選購茶几時應理性,別被流行牽著走。走進賣場看到時下最夯的新款家具擺設很容易被吸引,但是沒有考慮自己需求而一昧追求時尚,很容易過了二年後就覺得過時不流行了;尤其如果你只單買茶几,買回家後可能發現根本與沙發不搭,究竟該換掉沙發、還是退掉茶几呢﹖另外,如果款式過於複雜、桌面有過多溝縫或凹凸設計,也易有難清理、卡污垢等問題。

圖片由一畝綠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相捷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NG4!機能太複雜的茶几,當心日後卡卡不好用

 

套房或小宅房型除了可選擇邊几或ㄈ字型茶几外,也可考慮多功能型家具,像是有抽屜式的收納型茶几,或是桌腳可升降或桌面能伸縮的多用途茶几,方便作為打電腦或用餐喝茶…等需求,但這些可變形的設計多半要靠五金角鍊來輔助達成,因此五金的耐用度很重要,最好有品牌或保證書,以免買回去沒用幾次就壞了,反而得不償失。

圖片由5_1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喬's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