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坪小宅適度留白,空間更彈性!開箱我的日系簡約小窩

作者:葉先生口述、Sonia整理撰文2022-08-01人氣:6359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1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尋屋買房之路&原屋況   身為北漂十多年的資深租屋族,買房一直在我的人生規劃中,前陣子惦了惦存款,覺得是該有間自己的房子了!便設定了區域、坪數搜尋,開始線上賞屋,接著找仲介密集看了半年,約莫20-30間房之後,終於找到這間採光、地點都符合我們條件的住所!   帶大家看看原屋況,這是間屋齡26年、挑高3米6的複層老屋,前任屋主為了有效利用空間,在餐廳、臥室上方都做滿夾層,

尋屋買房之路&原屋況

 

身為北漂十多年的資深租屋族,買房一直在我的人生規劃中,前陣子惦了惦存款,覺得是該有間自己的房子了!便設定了區域、坪數搜尋,開始線上賞屋,接著找仲介密集看了半年,約莫20-30間房之後,終於找到這間採光、地點都符合我們條件的住所!

 

帶大家看看原屋況,這是間屋齡26年、挑高3米6的複層老屋,前任屋主為了有效利用空間,在餐廳、臥室上方都做滿夾層,阻擋了大部分採光,搭配上深色的裝潢讓人感到更壓迫。

 

統包與設計師的抉擇

 

買房後可以動用的現金有限(泣),為了省點預算,一開始找了兩間統包來丈量、出圖,但因為風格和我們所想的有出入,且不確定是否有時間監工,心理一直很猶豫。直到後來朋友介紹了家溫設計給我,曾總監很年輕、溝通起來的感覺像朋友,並依我們預算給了不少裝修建議,最重要的是作品符合我們所期望簡單舒適的風格,便決定交給他來設計我們的新家!

 

我們的裝修需求&平面規劃

 

為了讓裝修更順利,我有把所有需求整理成簡報讓設計師參考,目前主要是我和女朋友兩個人住,我們偏好簡約且帶白、灰色的溫暖日系風,除了上ptt、mobile01等論壇看大家的裝修心得外,也會上100室內設計找作品圖片,100的app可以直接設定條件搜尋很方便!格局部份,為了讓挑高3米6的空間感能展現出來,我們決定把所有夾層拆除,搭配開放式的廚房,讓朋友來訪時能一起聊天互動,收納則是少量、簡單就好,我們會努力執行斷捨離的(握拳)!

 

格局上沒有太大異動,設計師稍微調整了衛浴的大小、拆除掉所有夾層、並將原先外推的陽台推回來,盡可能讓光線透入,同時也放大室內空間。

 

裝修過程分享

 

拆除:由於是26年的老屋,安全起見水電管線全部都得換新,室內所有夾層與、天花、廚具、木地板等裝潢該拆的全拆了,並打掉了衛浴的牆面重新規劃。

水電、泥作:拆除後緊接著是水電重拉、泥作等隱蔽工程,雖然隱藏於裝潢之下,但卻是最花錢的部分,大約佔了總預算近50%(心痛),不過為了未來的居住安全,該花的一毛都不能省啊~

木作、系統櫃進場:泥作完成後緊接著是木作工程與系統櫃廠商進場安裝,天花板、電視牆都是請木工師傅作的,系統櫃則是將成品運到現場組裝。

廚具、木地板進場:廚具、木地板安裝完成後,裝潢也慢慢接近尾聲,再來就等細清、家具進場就能入住了,超級期待~

 

完工美圖分享

 

從前期討論到裝潢完工大約經歷了半年時間,屬於我們的新家終於完成了!這就來跟大家分享整體的裝潢設計~

 

玄關、客廳

玄關區域挑了帶有綠色漸層變化的六角磚,跟整體輕盈的日系感很搭,入門右手邊也規劃了整排的懸空櫃體,並請設計師在電視牆下留了掃地機器人的家,方便日後清掃。

 

電視牆與沙發背牆選了俐落的的淺灰色,天花板上安裝了我一直期待的吊扇,能讓空氣流通外也超好看!我們故意不將空間做滿,除了讓居住的感覺更舒適外,也保留了未來的可變更性,女友常常在沙發旁的空地做瑜珈伸展,我則是下班回到家後會在客廳看電視放鬆~

 

餐廚區

夾層拆除後,整個餐廚區的採光差好多!木紋的櫃體與灰、白色油漆搭配起來很清爽舒服,即使白天不開燈也很明亮,挑高3米6的空間感很開闊,裝修完剛好碰到疫情居家上班,即使整天待在家不出門也很可以啊!

 

廚房部分將原本外推的陽台調整回來,裝上拉門隔絕室內外,這樣才有洗、晾衣服的空間,U字型的廚房石英石檯面很夠用又好清潔,親友來訪時也能一起料理、聊天,住起來的感覺很棒!

 

主臥室

主臥基本上只有睡眠時間才會待在這,整體也是以簡單、舒服的色調為主,有朋友問我們衣櫃會不會太小不夠用?190公分寬的衣櫥搭配挑高部分作成收納空間,其實在衣物和棉被的收納還滿剛好的,而養成斷捨離的好習慣相信應該可以維持得很好。

 

衛浴

衛浴將原本的浴缸打掉,改為乾濕分離,乾區的地面選了木紋磚,讓整體感覺更溫暖,濕區的灰色+黑色地磚也非常好清潔。

 

濕區的天花部分,設計師規劃了像是天井的燈光照明,讓空間感向上延伸。

 

過來人的裝修心得

 

搬進來三個多月,剛好碰到疫情在家上班的日子,還好當初堅持不做太多櫃體,讓20坪的小宅也有寬廣的空間感,常常待在家的日子住起來很舒服,朋友近期來訪也紛紛稱讚我們家設計得很美,這邊還是要謝謝家溫設計曾總監的細心規劃,讓我們在有限的預算內完成心中理想的日系宅!

 

家具清單

 

沙發:雨果沙發工廠

客廳吊扇:Mr.Ken 肯氏 KEN 3D 金屬銀/楓木色

茶几:有情門 飯糰葉子茶几

邊几:有情門 飯糰葉子邊几

餐廳吊燈:18Park 栗甜美吊燈

餐桌:有情門 以安餐桌Yian

餐椅:有情門 爾悅扶手椅

餐桌旁展示櫃:Creesor Shido40/金屬骨架/消光白

廚具:格美精品廚櫃

床架:有情門 福沃床架

化妝桌:有情門 不語化妝桌W88

化妝椅:有情門 友樸矮凳 Village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家溫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3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林口H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