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我的43坪現代風輕奢夢想宅,每個空間都超愛!

作者:吳小姐2022-08-26人氣:11652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3坪
格局: 4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一、我們的需求   整體空間:因為我們家有一整面的大片的落地窗,採光非常的好,窗外的風景也不錯,非常的愜意。所以想以舒服、明亮、整潔,材質要耐看為主,畢竟房子是要住很久的。 居住成員:兩大兩小,小孩是一男一女,偶而會有長輩到家裡住。 格局:4房2廳2衛,坪數大概45坪左右。 風格:想要簡約、大器,喜歡有金屬點綴,但是不要浮誇。顏色:想要白色+灰色+木紋。 收納:家裡有小孩的家庭都知道,小

一、我們的需求

 

整體空間:因為我們家有一整面的大片的落地窗,採光非常的好,窗外的風景也不錯,非常的愜意。所以想以舒服、明亮、整潔,材質要耐看為主,畢竟房子是要住很久的。

居住成員:兩大兩小,小孩是一男一女,偶而會有長輩到家裡住。

格局:4房2廳2衛,坪數大概45坪左右。

風格:想要簡約、大器,喜歡有金屬點綴,但是不要浮誇。
顏色:想要白色+灰色+木紋。

收納:家裡有小孩的家庭都知道,小朋友的玩具、日常的生活用品、行李箱雜物等等之類的,因為有在露營再加上露營的裝備,所以收納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房間:目前我們家的小孩還小,但是小孩房的規劃是以長久居住為主,不想等他們長大後還需要再做一次規劃;偶爾長輩會到家裡來,所以需要一間客房給長輩休息。

中島:我希望家裡有一座中島+餐桌,這樣朋友來的時候可以在這裡聚在一起聊聊天。

 

二、原始屋況

 

客餐廳

和室

 

主臥室

男孩房

 

女孩房

 

三、設計團隊&設計規劃

 

預算:主要還是看自己本身的預算去做設計規劃,這方面可以先跟設計師諮詢討論。
契機:在我們決定要裝潢房子之前,參觀了朋友裝潢完的新房,看完他們家的設計和空間規劃後老實說這位設計師就已經有95%是我們的口袋名單了。

安心:從施工開始到交屋這段時間,合作的過程是愉快的。只能說可以找到信任的設計團隊,就像吃了定心丸一樣,可以放心的交給他們。

專業度:設計師的團隊專業度是無庸置疑的,大家可以上官網或FB看看。在施工期間設計師會跟我們說施工到哪個階段了;有問題詢問也都會回覆我們,不只設計裝潢問題可以問,像是挑選傢俱、家飾品、窗簾等等的問題都會給我們建議。

 

關於一開始提到的幾點需求,設計師都幫我們做到了!! 設計師幫我們調整了原本的和室,全部的天花板,主臥房門的位置跟房間的顏色,其他則維持原樣以不動到結構體為主。再收納方面,設計師也是滿足了我們的需求,而且櫃子也藏得剛剛好!

 

1. 平面圖

 

原來的格局跟拆光前原本的樣子

 

重新規劃過後的新格局

 

2. 3D圖

 

我們設計師畫的3D圖真的跟別的設計公司很不一樣,不是很多版友看到的3D圖都是偏向照片那種。

 

客餐廳+玄關

 

餐廳+中島

 

餐廳後面的多功能房

 

多功能房

 

主臥房+更衣室

 

男孩房

 

女孩房

 

四、裝潢過程

 

施工第一天基本上能拆的都拆了。

 

拆完之後就開始進行改造,原本拆掉的天花板回來了。

 

原本的和室設計師幫我們重新規劃成多功能房,還加了一個臥榻增加收納。

 

系統櫃材料、系統櫃抽屜。

 

主臥房裡的更衣室衣櫃跟小孩房的衣櫃,還有書桌是用系統櫃做的。

 

櫃子類的都安裝完之後就是油漆了,油漆顏色以白色為主。

 

小孩房的牆有跳色,哥哥的是灰藍色,妹妹的是奶茶色。

 

五、完工美圖

 

完工後的新家,每個空間我都好喜歡。

大門一進來的玄關有收納櫃+鞋櫃,除了一家人的鞋子和每天回到家可以放鑰匙的地方以外,還可以收平日的生活用品和一些小東西。

 

晚上玄關還是需要留一盞燈給還沒回家的人,尤其是夜深的時候留一盞燈給晚歸的人。

 

在玄關的六角磚和客廳的木地板設計師幫我們選了銅條崁在六角磚和木地板的接縫處,讓整個空間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一整面的落地窗,採光好,窗外沒有太多的干擾,視覺上的空間感被放大很多。客廳上方的天花板又有一點弧形線條空間也變得比較柔和。

 

整體空間舒服、明亮、簡潔,一進門就能看到窗外美景。客廳是先生最愛的地方,如果不提醒他的話,他可以在客廳待上一整天。

 

掛在牆上的時鐘,是從設計師給的網站裡面挑出來的,造型簡單又不失美感。怕大家看不清楚,特地去找了一張時鐘的照片給大家看。

 

電視牆的灰色是跟玄關一樣的清水模塗料,配上白色的櫃子跟一片木紋色的隔屏,讓空間變得有層次。在隔屏後面,下方黑色玻璃是一座設備櫃,上方白色的收納櫃擋住了醜醜的配電箱。

 

因為客廳上方的天花板裡面有吊隱式冷氣,所以要把天花板降下來,又在裡面安裝了120吋的投影布幕,一點都不會感覺到壓迫。

再來,看到設計師把我的廚房變得這麼漂亮心情就很好。

沙發後面就是中島,在規劃前就想加進來的。把中島跟餐桌放在一起,這樣就可以和朋友聚在這裡聊聊天,也不怕位置不夠。

 

餐桌後方的弧形牆面其實也是一座收納櫃喔!

 

中島加了一個IH爐,要吃火鍋時就不用特地再拿一個電磁爐出來。

 

多功能房,平常是先生在家加班的辦公空間、小孩的遊戲區;門關起來可以是暫時的客房,長輩的休息空間。書桌旁邊的櫃子可以當孝親房用的衣櫃或給來拜訪需要過夜的朋友使用。

客浴是規劃成有點飯店的風格,開放式的,讓來家裡作客的客人可以不用進到廁所裡面洗手,也不用擠在廚房裡面洗手。

 

題外話,客浴的鏡子花了好多時間去找,最後讓我找到了,唯一有點可惜的是,原本鏡子的設計是可以裝燈再背面的,但是某些原因沒辦法裝燈。

更衣室的隔間是用長紅玻璃,平常也不會因為沒有開燈覺得昏暗。

 

化妝桌上面的吊燈當初也是找很久才找到的,吊燈玻璃的雕刻燈罩配上燈罩裡面銅色燈座和電線是不是很美!

妹妹房間的床頭其實是雲朵的形狀喔。

 

哥哥的房間就比較簡單一點。

 

六、入住後分享

 

快完工前設計師有推薦一些家飾品的網站,很開心能從裡面挑到自己喜歡的單品,尤其是客廳的時鐘。而且,設計師還說我可以開一間選品店了,家裡擺的家飾品都很有質感。

 

我們家的防疫區+水泥招財貓+兒子和女兒的名字立牌。

 

往房間走道端的壁燈我超喜歡的,把燈打開的時候是一隻蝴蝶的倒影再打配上設計師幫我挑選的清水模塗料的牆,我覺得超美的!

 

這是晚上把其他的燈關掉只開這盞壁燈的效果。

 

我覺得廚房的花崗岩洗手台也很推薦,乾的速度很快;也不要小看開關插座面板小小的東西喔,它們也是裝潢的一部分。

 

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這麼長的文,祝福大家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設計師,一起完成自己夢想的家。若還有想了解的資訊可私訊我喔!!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苑茂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17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

新竹縣竹北市中泰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賦埕。複層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