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樑下收納+玻璃放大空間,老屋翻新看起來不只16坪!

作者:Ellen2022-08-06人氣:8632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16坪
格局: 2房1廳1衛

屋主需求

 

1.希望採光更好、客廳空間放大

2.有料理下廚習慣,希望做半開放式的廚房

3.喜歡木地板的溫潤感

 

玻璃、鏡子元素,放大採光及空間感

 

設計重點在於將16坪的老屋採光放大,並讓公領域的空間顯寬敞、動線順暢,透過玻璃、鏡子等元素的設計與光線變化出新的生活感受。設計師將外推的陽台窗退回原本的樣子、延伸木臥榻,擴大了客廳的空間感,並在廚房出口的靠牆處置入大面櫃體及冰箱,在不影響動線下加強收納,同時在廚房加入長虹玻璃門片,玻璃材質能讓採光不受阻,打開門片能釋放空間使之變得開闊,關上也可避免油煙流竄,符合屋主想要半開放式廚房的需求。

 

客餐廳

 

因應居所空間有限而將場域界線模糊化,取消制式的隔間牆及單一功能的場域,藉由「延伸」的概念將場域之間融合,比如說藉由陽台地坪延伸進室內,同時也將光線帶進來,使得客廳空間更有層次,或者是利用電視牆延伸檯面及中島餐桌,不僅充分運用了坪數,機能也絲毫不減。

 

客餐廳結合架高臥榻的設計,讓一家人能自在坐臥,且發展更多元彈性的使用方法。

 

中島餐桌的深度剛好與廚房隔牆切齊而不影響動線,除此之外,設計師也在各區域運用同色收納櫃隱於各樑柱之間,盡可能隱藏多餘的畸零角落及線條,讓室內空間保持方正完整。

 

客廳背牆的玻璃磚像是掛了一幅光影畫,而宛如藝術品般的湖面曲線的掛鏡則集結實用與裝飾的功能,透過折射光線放大室內空間,同時也倒映生活的美好樣貌。

 

廚房

 

藉由窗及牆體局部玻璃隔間使讓廚房明亮,並加入長虹玻璃門片,讓廚房在使用上更靈活,開啟時能感受到公領域更加開闊,關上後則在阻擋油煙之餘,也能保有隱私及光線穿透感,開闔之間皆有感光線串連整個公領域。

 

臥室

 

透過玻璃磚將客廳的光線引入私領域,點亮了臥室採光,改善原先只有小窗進光量不足的缺點,也與客廳的互動有著隱隱的連結性。

 

同一面牆結合了衣櫃、梳妝台及收納檯面,賦予更多機能變化並化解小臥室的壓迫感。

 

家具軟件清單

 

單椅、邊几:zarahome

餐吊燈:HAY Pao

餐椅:esaila

椅凳:ooo

鏡子:ferm LIVING

層板架:muuto

床頭櫃、化妝椅:TOOU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CA Design 上上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7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ygge Lif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