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磚、木質打造19坪小宅,工業風格也能溫暖又明亮

作者:Kelly2022-08-07人氣:3153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Before

 

屋主、女兒、兒子一家三口原本為共眠共生的生活模式,隨著孩子的成長,開始需要有各自獨立的生活空間,因此搬到這間19坪的房子,並委託太硯設計進行規劃。為了滿足家人既獨立,又需要相互照顧陪伴的家庭型態,設計師以露營為靈感,將三人的臥室轉化成個人眠帳,再仿照共同生活的公帳營地概念,打造連通的公領域,讓一家人既擁有私密獨立空間,也能互動共享親密情感。

平面規劃

 

這間19坪的老屋,原本就有三房一衛,只是廚房封閉且偏小,不符合屋主一家的生活需求。設計師將廚房改為開放式設計,藉此放大廚房,同時規劃出收納機能,另外也微調三個臥房空間,並於主臥內增加一間浴室,提升如廁盥洗的便利性。

▲設計後平面圖。

 

玄關設計

 

玄關入門處有一根大柱子,礙於格局限制無法更動位置,設計師便在此規劃出置物櫃與儲藏室,擴充收納機能,並利用弧形曲面設計,柔化視覺,也創造出流暢的行走動線。

▲將玄關櫃旁的暗門推開即為儲藏室。
▲於牆面設置掛鉤,方便掛放小物件,玄關櫃的凹洞設計,則可讓屋主擺放三頂全罩式安全帽。

 

客廳設計

 

客廳的樂土沙發背牆,以細緻紋理營造出自然簡約的空間調性,電視牆則選用復古紅磚搭配白色鐵件,讓工業風居家,溫暖又明亮,採用圓弧收邊設計,既能豐富視覺層次,還兼顧安全性,而比起封閉櫃體,鐵件層架不僅輕盈不壓迫,也有將空間向上拉伸的效果。

▲除了吊扇燈之外,設計師也在天花板周圍設置間接照明,提升空間亮度。

▲在電視櫃預留散熱孔洞,讓設備維持通風透氣,遙控感應也更方便,下方的懸空處則可用來擺放掃地機器人。
▲設計師在靠窗處以鐵件+系統板,規劃出工作區,讓屋主可在此辦公。

 

天花板設計

 

天花板以曲線弧面打破水平,降低大樑高低差過大的壓迫感,並透過材質轉換及脫溝留縫的細節,增加視覺層次。

 

餐廚設計

 

對於屋主一家來說,餐廚空間是生活的重心所在,設計師將餐廚區整併一起,讓屋主下班接孩子回家後,於廚房調理晚餐時,孩子們也能在一旁複習功課,增加彼此的互動。

▲白色磁性美耐板牆面,可讓女兒在此塗鴉創作,一旁的樂土牆則能展示女兒的畫畫作品。
▲超耐磨木地板以魚骨拼工法鋪設,豐富視覺之外也有如箭頭般,作為動線指引。

 

主臥&主衛浴設計

 

主臥以白色為基底,形塑出明亮舒適的休憩氛圍,衛浴牆面、地坪皆選用仿清水磁磚,低調有質感,而淺色系的搭配,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次臥設計

 

女兒和兒子的房間,皆以白為主色,局部再以活潑的顏色作變化,女孩房選擇了偏粉的色調,男孩房則置入了淡藍色,增加空間趣味性,也突顯各自臥房的領域,而適度的留白,未來也比較好自行運用規劃。

 

衛浴設計

 

在狹小且沒有對外窗的客浴中,設計師鋪滿白色磁磚,放大空間感與亮度,並以深藍色填縫劑作為點綴。

▲黑色五金增添質感與工業風格調性。

 

After

 

「本案最核心的關鍵,是父親如同穩重而沉默的大山,以愛支撐保護著這個家,全家以父親為中心,成長、獨立又聚集,一如我們此次空間佈局的核心概念:各自獨立卻又相互牽引,凝聚出專屬於他們一家的幸福營地。」___太硯設計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太硯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6件

作品

139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新成屋 7萬/坪起

接案區域:全臺可接案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山與澗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