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規劃最寬敞!小坪數客廳家具尺寸、距離詳解

這樣規劃最寬敞!小坪數客廳家具尺寸、距離詳解

作者:Carol2022-08-03人氣:5335

「所有家具統統靠牆放」的做法,似乎是想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的最佳佈局方式。然而,有時試著跳脫這種制式規劃,反而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呢!想了解小坪數客廳裡的家具尺寸、距離該如何安排?別錯過這篇。

 

電視櫃不靠牆,尺寸可以這樣抓

 

當電視櫃比電視的尺寸小時,可能會有安全上的風險;但是,若電視櫃的尺寸超出電視過多,則會讓整體看起來不平衡,也會破壞客廳的視覺美感。一般普通坪數的客廳,適合擺放長度140~180公分的電視櫃;至於小宅客廳的電視櫃,應控制在80~140公分。

不靠牆面擺放時,可以從觀看電視的距離決定放置電視櫃的位置,沙發和電視櫃至少應保持螢幕尺寸的 1.5 倍距離。例如,當家中選了40吋電視時 ,電視櫃離沙發至少應有 150公分以上;櫃子朝向外側的其他部分,也要保有得以活動行走的距離(請見文章第二段)。

圖片由心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艸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具之間最小距離,寬度應不小於60公分

 

在較大型的家具之間,一般希望留出75~90公分的距離,以確保有足夠且舒適的空間方便走動。但要是客廳的坪數較小,則建議走道距離最少也應有60公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沙發配單椅,不靠牆時距離留多少?

 

沙發不貼牆時,可依照上述家具距離決定擺放位置,但要是靠背相對較低矮的沙發想放在窗戶前面時,則只要留下25~30公分的間隙大小,就可以讓空間視覺不那麼緊湊,也能便於整理或拆卸窗簾。

小坪數客廳的沙發建議捨棄體積笨重及三件式的沙發,用雙人沙發搭配腳凳或設計單椅,會更具有彈性。若是選擇沙發搭單椅的組合,則所有座椅高度相距應不超過10公分,以免大家坐下來時高度不同,也能讓空間保持整齊劃一的視覺效果。

圖片由鼎士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杉居建築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地毯擺對位置,空間感更好

 

在客廳鋪設地毯時,面積最好別太小,應至少讓沙發前腿和其他椅凳或單椅都可以放在上面,可以形成「客廳變寬敞」的視覺。至於牆壁和地毯之間的距離,正常客廳應留出約60公分,但在較小的客廳裡則可縮減至25~45 公分。

圖片由麓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