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將心比心最重要!開箱我家基隆25坪超高空間利用率小宅

作者:大濬口述,Jeana整理撰文2022-08-08人氣:1140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5坪
格局: 3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們一家3口原本就與公婆一起住在基隆的房子,因為孩子漸漸長大了,才想搬出來,住進這個當時還是預售屋的25坪大樓住宅。只能說,找到能將心比心的設計團隊,真的不容易!在這裡把我們找房、裝潢的過程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一、與夢想中的房子不期而遇   找到這房子的過程有點湊巧!本來我們看的是一個新建案,但當時沒有很滿意。熱心的銷售阿姨突然跟我們說:「建商還有一棟正在蓋的,你們想不

我們一家3口原本就與公婆一起住在基隆的房子,因為孩子漸漸長大了,才想搬出來,住進這個當時還是預售屋的25坪大樓住宅。只能說,找到能將心比心的設計團隊,真的不容易!在這裡把我們找房、裝潢的過程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一、與夢想中的房子不期而遇

 

找到這房子的過程有點湊巧!本來我們看的是一個新建案,但當時沒有很滿意。熱心的銷售阿姨突然跟我們說:「建商還有一棟正在蓋的,你們想不想去看」,這一看就不得了,房子不但地點好、採光好,而且窗外還是未來不會蓋房的保護區,擁有滿滿綠意!雖然裡面格局還沒完成,也來不及參與客變,但我們仍選擇了它!

▲這是我們房子外的一角,擁有滿滿綠意呀!

 

二、找設計公司的經過

 

一開始我們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家設計公司,刪刪減減後最後是三家作最終PK,爾聲空間設計 的提案我們最喜歡,設計團隊是一對與我們年紀相近的夫妻,因為他們也有小孩,因此很了解我們及小孩在生活上的種種需要,有些裝潢像是玄關、吧台、圓弧的細節連我們都沒想到!只是我們的想法他們也不一定全盤接收就是了(笑)。

▲網路上一看到爾聲的案子就好喜歡,我們就是想做些適合孩子跑跳的設計!

 

三、我們的需求

 

我們看了無數的裝潢案例,最想要有的就是可以集中收納的更衣室、還想要像國外房子有個廚房中島;我們家窗景很美,希望能有個孩子可以爬上爬下的臥榻!另外建商把兩間浴室做得實在太小了,我們也希望能擴大,最後就是房子有門對門的風水問題……總之,我們就是一一提出來,讓設計師消化!

 

四、設計師的做法

 

前面提到,我們想法很多,但設計師也不是全盤接受!經他們專業評估和雙方討論後,最後的變動是這樣──

 

《我們想要的部分》

 

★更衣間:調整空間,做了走入式的更衣間

★浴室:縮減了兩個房間的大小,把兩間浴室都增大

★門對門問題:設計師調整了主臥門向,最複雜的廚、浴、主臥處完全調整!

★中島和臥榻:放棄!經多方評估取捨,後來並沒做這兩個夢幻配備

 

《設計師另外增加的部分》

 

1玄關加長,增加櫃體、區隔空間

2多加一間儲藏室,提升收納(這個設計真的太好用了)

3書房改半開放式,提升採光

4廚房加了拉門,更阻隔油煙

5餐邊訂製咖啡吧檯,比中島更好用

▲前後的變化就如平面圖

 

五、BEFORE & AFTER

 

▲玄關處走道加深,比較不易有開門見內的問題
▲客餐廳格局沒有太多變動,但側邊的收納平台都是量身打造的
▲廚房和客房的門片全換成透明拉門,空間更開闊
▲浴室換掉櫃子和花磚,整個好驚艷(其實整個空間都有改)

 

六、美圖帶看

 

1.玄關

 

玄關原本小小的,設計師幫我們用櫃體和洞洞板加長了這裡的空間,像是做了一個長廊,不會有開門見內的驚恐感。

 

2. 客廳

 

▲坐在沙發上就能看到滿窗綠景,超級療癒的角落

 

3. 餐廳

 

本來想做中島,但受限於實際空間限制,最後只能放上大餐桌,不過設計師利用側壁做了高收納、高機能且高顏值的咖啡吧檯!

 

4. 主臥

 

主臥門片與大門相對,但設計師幫我們用很細膩的塗料工法,讓門片與牆面融合,朋友來我們家都沒發現主臥人口在這兒(笑)

 

5. 走入式更衣間

 

房裡的走入式更衣間空間其實不大,作了抽屜、層板、吊桿就很能收!

 

6.孩子房

 

7.書房

▲書房和廚房都用玻璃門取代實牆,空間感更佳,長虹玻璃透光不透視
▲孩子還小,書房只做了基礎的裝潢+家具,保留空間彈性

 

8.浴廁

 

水藍色的主浴和橄欖綠的客浴,因為用了清新色調的花磚,比起當時建商附的大眾款,新浴室完工後讓我們超驚艷的!

 

裝潢後記

 

這一次的換屋裝潢,包含前面等交屋的時間在內,算算竟也超過了一年!只能說裝潢就是有捨才有得,雖然因為空間的關係最終沒有夢幻的中島與臥榻,但改了廁所、加了更衣室、儲藏室和咖啡吧檯後,真的讓我們嚇一跳,沒想到空間竟然利用得這麼好!尤其多了一個可集中收納的儲藏空間,可以少做很多櫃子,有了這些充足又不占空間的收納,我們家根本不需忍痛斷捨離啊!

▲雖然沒做中島,不過設計師幫我們訂製了吧檯,高度和選配材質都符合我們的需要

 

印象最深刻的事

 

買房裝潢,我們真的很沒經驗,都是看別人有什麼我們才想做什麼,不過爾聲的Linda設計師在過程中說的話讓我印象超深,她說:「預想10年內會用到的部分做裝潢」,裝潢要以10年為一單位,10年內孩子成長的需要、我們夫妻倆的需要,也可能再多添寶寶的需要等等,有了這層考量,空間才能置入更實用的設計及可變化的彈性、不做用不到的裝潢!

也把這個想法獻給正在看我們開箱的每個看倌,祝大家找到合拍的設計團隊,裝潢出最合用的家!

▲不說你一定不知道,這個洞洞板的下方,設計師幫我們用超白烤漆玻璃作出白板牆,打造孩子最愛的塗鴉小天地!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爾聲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34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Royal Duke 金士曼一號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