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框窗讓家更美更亮了!開箱我的20坪日式風小宅

作者:劉先生口述,Kelly撰文2022-08-06人氣:17429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0坪
格局: 3房2廳1衛
屋主導語
一、換屋&找設計師過程   我和太太原本是在外租房子,在有生寶寶計畫後,決定把家裡的老房子重新裝修,量身打造屬於我們的新家。身為裝修新手的我們,其實有想過是不是找統包就好,在不停爬文,也參考朋友的經驗後,後來覺得委託設計公司還是比較安心,才找到寬象設計。   二、裝修前屋況   房子只有20坪,還是35年的老屋,格局、動線都需要調整。像是我們家位在一樓,大門一

一、換屋&找設計師過程

 

我和太太原本是在外租房子,在有生寶寶計畫後,決定把家裡的老房子重新裝修,量身打造屬於我們的新家。身為裝修新手的我們,其實有想過是不是找統包就好,在不停爬文,也參考朋友的經驗後,後來覺得委託設計公司還是比較安心,才找到寬象設計。

 

二、裝修前屋況

 

房子只有20坪,還是35年的老屋,格局、動線都需要調整。像是我們家位在一樓,大門一開,內部就一覽無遺,缺乏隱私;2間衛浴都很小,又沒有乾溼分離,使用和清潔都較不方便;廚房也偏小,有種封閉的感覺,天花板也高高低低,讓採光變得不好。另外在拆除過程中,還發現房子有漏水、壁癌、鋼筋外漏等問題,也要一一解決。

▲開門見內,沒隱私也沒安全感。
▲廚房狹窄,收納又不夠用。

 

三、我們提出的裝修需求

 

1.我們去台南旅遊時,喜歡上那些古色古香的老建築,和日式小店,希望家裡也可以帶有日式的復古氛圍。

2.太太是綠色控,家裡要有綠色元素。

3.需要一間書房,方便我們辦公、放鋼琴,未來也可以給小孩使用。

4.餐廚空間都再大一點,公領域要多一些互動性。

5.要解決開門見內的隱私問題。

6.家裡有養兩隻貓咪,需要有貓洞、貓跳台。

7.收納機能要夠(這點最重要)XD

 

四、裝修前後的平面圖

 

變動的部分有:

1.將兩間衛浴合併成一間分離式衛浴,多出來的空間則另外打造衣櫃。

2.三間臥房改成兩臥房+一書房,並拆除書房隔間,引光入室。

3.調整廚房牆面,放大餐廚空間。

 

五、完工美圖分享

 

為了打造日式風格,家裡用了蠻多木元素,深淺不同的木質調,不僅增加視覺層次感,空間氛圍也相當溫馨舒適。其他細節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玄關

設計師將原本沙發與電視牆的位子180度扭轉,並在玄關區設置屏風和洞洞板牆,解決了開門見內的問題。

▲進門處做了壓花玻璃屏風,兼具隱私與採光。

 

客廳

大面積的電視牆是我們主動要求的,本來不想做這麼滿,但我們真.的.非.常.需要多一點的收納空間。為了降低電視櫃牆的壓迫感,設計師採用局部開放櫃的手法,搭配無把手設計,看起來更簡約,也不用擔心凸出來的把手會碰撞受傷。

▲從玄關延伸至客廳的臥榻,懸空設計更輕盈,下方空間也可以讓我們自行運用擺放。
▲原本想要做更多貓跳台,但空間實在不夠,貓孩們也不一定會常使用,果不其然,他們現在最喜歡待在臥榻望向窗外,反而比較少跳來跳去。
▲可以彈性調整位置、高度的蜂巢簾,使用上相當方便,而且還是太太最愛的綠色。
▲我很喜歡我們挑的這組沙發,上面的可調式茶几,真的很方便,又不會占空間。

 

書房

書房與廚房中間開了一道窗,是不是很日系!木質邊框有質感又好看,有了這扇窗,讓採光流通,同時增加兩區域的互動性,太太在下廚時,不會感到孤單寂寞XD而書房的木頭吊櫃,是請木工打造的,雖然比起現成的收納櫃,成本更高,但我覺得很值得,材質較好也更穩固。

▲嵌入牆面的收納高櫃,造型簡約又實用。
▲這個視角好像在咖啡廳。
▲我蠻喜歡書房的玻璃拉門,黑色鐵件讓空間變得更沉穩,玻璃材質的穿透性也很好。

 

餐廚

餐廚空間真的是我和太太最常待著的地方,復古地磚、暖黃燈光、木頭餐桌椅,都讓我們有置身於南歐的感覺~嵌入於牆的餐桌,雖然不能移動位置,但桌面蠻長的,再搭配卡座沙發、幾張餐椅,就可以容納7個人,非常實用!

▲電器櫃收整於牆整齊俐落,使用上也很順手便利。
▲牆面的畸零空間竟然可以變成展示層架,超棒!畢竟收納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啊~

 

主臥

臥房就是睡覺休息的地方,簡單、舒適就好,草綠色的床頭背牆搭配木元素,則讓臥房有一種森林感,相當清爽。在拆掉一間衛浴後,多的空間就能留給主臥打造衣櫃,增加收納機能。

 

衛浴

衛浴牆面選用墨綠磁磚、水磨石磚,局部的拼貼點綴,為空間增添亮點。將馬桶、洗手台、淋浴區分開後,即使家中只有一間衛浴,也能因應多人同時使用,不需要排隊,而乾濕分離的設計,也讓清潔維護變得更輕鬆。

 

六、裝修&入住心得

 

裝修心得:第一次裝修,是個蠻新奇的體驗,只要經過就會來看一下進度,裝潢過程中,太太也懷孕了,我們真的非常期待完工後,一家三口兩隻貓住在一起的生活,也覺得很幸運,能夠遇到很用心的設計師,幫我們解決老屋漏水、壁癌、鋼筋外漏等問題,如果當時找的是對工程細節沒有那麼了解的設計師,可能就會MISS掉這些事情,之後就要花更多時間心力修補。

 

入住分享:目前入住兩個多月,蠻滿意的,機能比以前租房子時更充足,也因為是我們喜歡的風格,住起來相當舒適,平時也會邀請親友來家裡用餐。

▲我們家的貓孩,跟著我們一起搬過很多地方,已經很習慣新家了^^

 

七、採購清單分享

 

沙發:沙發先生

餐椅:宜得利

掀床:日興木業行

超耐磨木地板:QUICK STEP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寬象空間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8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無瑕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