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歷經3年大裝修,我的30年老屋終於重生為墨色光感宅!

作者:姜小姐口述,Ellen整理2022-08-11人氣:2468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工業風
坪數: 42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屋主導語
一、裝潢背景   這間房子是十年前就買的,當時因為買了兩戶要打通,有找設計師裝修過,不過經過了十年,我和先生的生活習慣改變不少,而且養了狗狗,原本的格局已經不再適合我們了,裝潢也慢慢老舊,所以就決定再一次找設計師來裝修。   二、遇到裝潢蟑螂,幸好有設計師朋友神救援   原先我們是找十年前的那位設計師來設計,結果房子內部該拆的地方都拆了,才剛開始做到臥室的一半,他竟然

一、裝潢背景

 

這間房子是十年前就買的,當時因為買了兩戶要打通,有找設計師裝修過,不過經過了十年,我和先生的生活習慣改變不少,而且養了狗狗,原本的格局已經不再適合我們了,裝潢也慢慢老舊,所以就決定再一次找設計師來裝修。

 

二、遇到裝潢蟑螂,幸好有設計師朋友神救援

 

原先我們是找十年前的那位設計師來設計,結果房子內部該拆的地方都拆了,才剛開始做到臥室的一半,他竟然就這樣人間蒸發...最慘的是當時還有另一個朋友也是我推薦找他裝修,也是工程只進行一半的那種,後來經過種種法律的流程,金錢方面才得以解決,不過我們家還是等於是做到一半的樣子....總之整個慘到不行!!

 

而當時因為房子內部要拆的都已經拆了,我們也無法隨便停工,剛好先生的朋友,也就是成立設計的李設計師剛開業,我們就委託他先幫我們把那些進行到一半的地方收尾,再看要找誰來做後續。其實以前一直都覺得設計師美感很好,雖然當時的他初出茅廬,但後來看到,那些需要收尾的地方最後都做得很漂亮耶,他提供的建議也都很實在,不如請他來把接下來的工程都規劃一下吧~?於是才真正展開了整個家的設計,從最開端到完工大概歷經了三年左右,過程就是這麼戲劇化XDD

 

三、裝潢重點&平面圖

1.主要我們家是30年老華廈又是兩戶打通,天花及樑柱有不少高高低低的落差及歪斜的部分,這部分設計師就有把整個房子都校準起來。

2.因為後來養狗的關係,我們希望格局越開闊越好,因此書房拆牆,廚房也改了位置。

3.我們夫妻倆本身就超愛斷捨離,所以不想做太多收納櫃。

4.以前我們愛的是淺色調但是自從設計師在幫前工程收尾的那時說服我們做灰色調的臥室後,我們就對深色調大改觀!加上設計師又說我們家採光超棒,用深色調的話光影感會更漂亮,聽一聽就想說,好的那公共空間請也朝這方向進行吧(笑)。

 

四、裝潢前的樣子

 

家裡採光是真的很好,然後原本餐桌旁的文化石牆的磚感我蠻喜歡的,後來改成紅磚牆。

 

原本廚房是在衛浴旁邊,其實動線上還蠻卡的,加上養狗後更覺得這裡一定要改掉。

 

所以後來電視牆這塊最後就變成廚房了。

 

為了要有連通的大空間,這中間的隔間牆也拆除了。

 

養狗之後沙發逐漸變成狗狗的床,所以後來演變成人都是坐在地上居多,之後也考慮不再放這種直背式的沙發。

 

五、施工過程

 

因為廚房及廁所格局有所變動,所以這邊的牆直接拆個精光~

 

樑上木作主要都是為了要修飾原本高高低低的天花板。

 

因為是兩戶打通這邊還有一個大門,後來是用整面的洞洞板隱藏起來。

 

原本這一面牆空蕩蕩,廚具一安裝上去就不一樣了!整面的黑色也修飾掉樑柱。

 

六、完工分享

 

玄關

因為玄關是六角窗,能發揮的空間有限,所以就讓玄關回歸最原始乾淨的樣子,不做任何收納,而大門也改成往外開的形式,進門更能感覺到開闊。

 

我認真覺得,玄關只要簡單鋪個地磚放一張穿鞋椅就很ok。

 

客廳+餐廚區

從玄關進來的右側是鞋櫃,鞋櫃就緊接著是廚具設備,整個霧面黑色調超有質感呀!

 

上面那支很大的銀色管子其實是吊隱式冷氣管線,通常都會做天花板封起來,不過我們和設計師討論出來的方式是直接讓它裸露出來,變得更有個性。

 

我們和德匠名廚下訂LEICHT的霧黑廚具,為了要擁有這廚具真的是砸了重本啊~~還好他們售後服務很讚,入住後有些被我們不小心破壞的地方他們都很快會來處理,每天看了心情都很好,不過若有髒污會蠻明顯的,清潔上得更勤勞。

 

除了霧黑色廚具,餐桌、中島、地磚都是黑灰色,天花也是用清水灰的塗料~所以就顯得旁邊那面紅色磚牆很顯眼XDD當時存了很多室內設計的圖片,發現他們都有磚牆,我很喜歡這樣紐約loft公寓的氛圍,所以我和設計師說麻煩一定要做磚牆!效果也是跟想像中的一樣好!

 

客廳和餐廚區的分界就是地坪了,餐廚區考量到便於清潔的部分,都是用鐵鏽風的磁磚,到了客廳就變為木地板,不過一樣是灰黑款式,避免太跳tone。

 

原本窗旁邊是收納櫃,變成了一個實用的小書桌。本來就不想再用普通的沙發,後來選了這種很chill的可躺臥款式,是在mountain living訂購的Zoe皮沙發,聽店員說我們是全台第二組使用這沙發的人XD然後因為這沙發其實很輕巧,所以我們夫妻倆跟狗狗都可以隨意更換沙發的方向和用法,找到各自最舒服的坐法,超讚!

 

多功能空間

客廳和多功能室中間的牆拆掉以後就是狗狗大奔跑的空間,當然他可以在這個家裡更隨心所欲(立馬放一張他爽睡的照片),這邊也放了原本的電腦、琴和簡單的單椅。

 

對了,因為採光很好,所以用百葉窗能呈現更美的光影,這點設計師真的是說對了,整個黑色調的家真的有因為這些光影變化變得更舒服好看~如果是原本白色調的家就沒辦法看到這樣的美。

 

我們平常很愛丟東西,物品真的不算多,所以整個公共空間只有這裡做了收納櫃,上面開放式的部分主要是裝飾功能,下面的抽屜櫃就會放一些雜物。

 

臥室

臥室是我們交給設計師第一次設計的地方,可說是有了這個臥室才有其他地方的設計呀~所以已先通過了我們覺得美的認可XD整體上是比較強調自然感,灰色調為主的空間,不過木頭元素有多一些,增加溫暖的氛圍。

 

七、入住後記

 

由於前面歷經了那些心酸血淚,所以我們更加期待這個家完工的樣子,在裝修期間雖然在外暫時租房,但還是時不時就來看看工程進行到哪裡,看著家一點一滴的完成,真的非常希望我們夫妻和狗狗可以趕快在這個家生活,目前入住一年左右,心得就是「不想住飯店了」哈哈哈哈,因為十年前裝潢得沒有很徹底,都還是會想去旅行住一下漂亮的飯店,但是現在家裡比飯店還舒服,現在外出旅行時反而想趕快回家去。

雖然找了設計師就可以不必擔心美感、材質這類的問題(畢竟這是他們的專業),但建議大家在裝潢前花幾個月的時間還是要做個功課,紀錄一下自己和共居者的生活,就能更清楚真正的裝潢需求到底是什麼,這一點設計師不會比居住的人更了解,所以我覺得很重要喔!希望大家都能順順利利的完成夢想中的家~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成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件

作品

2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1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高雄市、新北市、台南市、屏東縣

高雄市左營區文康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安成中醫
LONG LIV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