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眠的臥房5大關鍵設計

零失眠的臥房5大關鍵設計

作者:Jane2019-03-27人氣:9568

避免複雜鮮艷的色彩選搭


特別是有失眠困擾、總是淺眠的人,使用低明度、低彩度的配色,加上自然材質選搭,就能模擬出深夜寧靜感,打造助眠場域,讓人們不把煩惱帶進房。

臥室,配色,佈置


用天花設計為視覺減壓


在臥室休息、躺下時的視角最容易落在天花與四周,因此天花板材質、設計,以及牆面就不能過於狹隘複雜,櫥櫃的位置要與床舖有一定的距離,床頭上方若有橫樑,需以木作修飾,即使是小坪數空間也要透過設計手法創造臥房寬闊感。
臥室,配色,佈置


無添加風格創造助眠場域


除了選色之外,愈來愈多設計師褪下了多餘家飾選擇原味設計,特別是在臥房牆面的選材上下足工夫,不論是能表現出樸質紋理的混凝土效果,或是運用木紋鮮明的自然木材,少了人工矯飾的元素之後,留下純粹原始,隔絕了凡塵喧囂,自然而然創造舒眠環境。

臥室,配色,佈置


框架設計打造零干擾環境


運用原木素材圍塑出舒眠場域對怕干擾、淺眠者會是不錯的設計方式,特別是針對開放式格局中,從天、地、壁「框」出空間範圍,讓睡眠得到十足安全感,即便與其他家具共處,亦能有不受擾的睡眠品質。

臥室,配色,佈置


局部光源提升靜眠品質


臥房內以不直接看到光源的間接式照明設計最佳,局部投射式的光源則能形塑出想要的氛圍,亦能帶來寧靜感,透過光的強弱差異造景,還能創造深淺交錯的藝術光影端景。

臥室,配色,佈置

臥室,配色,佈置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