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變改格局!多了開放式環景大客廳,毛孩小孩都能自由奔跑

作者:Jeana2022-08-09人氣:472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6坪
格局: 2房1廳3衛
屋主導語
屋主夫妻買下新房,委託長波設計團隊進行客變裝潢,過程中夫妻倆驚喜有了小寶寶,也因此重新思考,該如何從原本2+1房的佈局滿足全家需要

屋主夫妻帶著2隻狗狗買下了南部36坪的新房,委託長波設計團隊進行客變裝潢,過程中夫妻倆驚喜有了小寶寶,也因此重新思考,該如何從原本2+1房的佈局滿足全家的需要。

 

卸除牆面拆1房,創造L型開放式公領域

 

長波設計團隊透露,這個建案最初為2+1房搭配長型公領域的格局,但空間切割下,採光、動線和活動範圍都大受影響,考量家人未來所需的活動空間,因而取消+1客房,再與餐廳合併,以L型公領域順勢創造毛小孩和小小孩都能安心在家奔跑的寬敞大空間!

多面向沙發,打造360度環景大客廳

 

設計團隊進一步依循窗戶位置,明亮區打造舒適的臥榻、較暗區域作了櫃體收納,讓空間能有平衡的動靜配比。在工程進行的同時,設計師也物色了多面向式的沙發組,讓L型中央核心位置能藉著沙發的自由扭轉,不論投影看劇、室內活動、欣賞窗景、待客等,同一空間能擁有多種彈性使用。

▲沙發可以看向陽台天空;也可以轉向書櫃;拉下投影幕成了電視牆。面向餐桌時,又能提高用餐互動。沙發隨著生活轉變座向,小孩與狗兒玩樂的方式也更多了 : )

 

調整門洞位置,毛孩小孩盡情釋放能量

 

由於屋主養了2隻小型貴賓狗,平時活動量極大,設計團隊將主臥門片位置作了調整,並裝上寵物用的小拱門,讓奔跑動線可以從客廳一路延伸到主臥!原本房門位置空出後,也得以做成小型更衣間。考量到木地板較滑,毛小孩容易有滑倒、受傷的疑慮,設計師在公領域沿用建商止滑度較佳的霧面石英磚地板,只在臥房區域以木地板提升溫潤感。

▲主臥房門移位後,在原本房門位置打造小型更衣間
▲開門動線移至窗邊後切齊客廳窗景,狗兒的賽道也更長了(狂奔XD)
▲木地板延伸至公共區域,界定了客廳與主臥中的多功能區域,這裡是開放書房也是與小孩畫畫閱讀的地方。
▲設置的木作訂製圓頂狗屋是狗兒吃點心、午覺與拍照的攝影棚

 

廚房延伸中島桌台,用餐工作一氣呵成

 

屋主偶爾需要手作寵物鮮食,平時也需要較寬敞的餐廚區,因此既有廚房框架之下,設計團隊另作了中島,並連結長桌檯,將料理機能自內延伸於外,在不動格局之下將有限的烹調區域完全擴大,餐桌也能成為夫妻工作使用的桌台。

 

設計師結語

 

「在這次的裝潢中,我們進一步思考了空間使用與小孩、寵物的關係,因而有了與以往不同的嘗試」。設計師表示,以往大家習慣在室內製造屏隔,以牆與房間創造使用機能,然而移除牆面,空間反而能有更多利用。而值得一提的是,設計師在客廳刻意不釘天花,僅將管線梳理乾淨,保留高度更寬敞;壁面櫃體也不置頂,而是將櫥櫃尺寸與預先選定的家電齊高齊深,讓室內線條齊平。一個舒適的家其實不需要過多的裝潢,減法設計有時反能換來更舒適自在的空間!

▲選擇刻意不釘天花,僅將管線梳理乾淨的裝潢方式,室內保留高度更寬敞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長波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35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南部可接案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Lw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