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錢也能打造侘寂風?類清水模裝潢省錢攻略

小錢也能打造侘寂風?類清水模裝潢省錢攻略

作者:Fran2022-08-09人氣:4223

想打造侘寂風居家,你第一個想到可能是清水模建築,但清水模工程工地限制多,集合式住宅不易施工、且造價不斐,只有少少錢該怎麼打造自己的侘寂風呢﹖

 

仿清水模塗料,質感逼真且更減時省力

 

想維妙維肖地打造清水模牆最直接就是選用仿清水模塗料,由於這原本就是為了修復老化清水模牆而研發的材料,因此質感與清水模極為相似,施工時只須將膠泥狀的塗料平塗在牆面上,再加上裝飾的螺栓孔就能如實地複製清水模牆質感。此外,也可選用台灣人研發的防水建材--樂土來施工,工法類似,同樣可作出類似清水模的樸質牆面,相較於清水模工程可省下可觀的施工成本與時間,是高CP值的類清水模牆作法。

圖片由唯光好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仿清水模水泥板,施工更簡便、品質好掌握

 

由於現場施工很考驗師傅的技術,如果擔心用清水模塗料的施工品質不如預期,那可以用清水模水泥板,就是選購在工廠以事先做好的仿清水模板材,現場有如磁磚般固定黏貼在牆面即可,同時水泥板也有多種款式、色調,可配合自己喜歡的樣式做挑選,相當方便且施工品質較有保障。

圖片由AMay design藏美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泥素胚牆,質樸而簡單、也可變化表面質感

 

每個人喜歡的侘寂風不盡相同,水泥素胚牆也是選擇之一。如果喜歡單純而無裝飾性的牆面可用粉光水泥來打造,也就是將未經裝飾的泥作隔間牆,運用細沙與水泥作粉光處理,使牆表面更為細緻平整,也更像清水模的光滑表面。但如果你喜歡頹廢粗獷的風格也可不用粉光,將粗糙的水泥牆直接呈現,或是使用模板壓出表面紋理,打造不一樣的風格。

圖片由法萊設計 FORLIF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仿清水模壁紙,不動工程也能達成的輕裝潢

 

如果你只是想為家變個風格,也不想大費周章地出動泥作工程,那就選擇仿清水模壁紙吧!可選擇傳統的清水模牆壁紙,也可挑選斑駁牆面或板模水泥牆的款式,擬真的仿清水模壁紙可讓空間瞬間改頭換面,且施工快速,是打造侘寂風格最簡便的做法。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