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音的好幫手,帶你認識隔音毯!

居家隔音的好幫手,帶你認識隔音毯!

作者:季妍2022-08-10人氣:5775

隔音一直是大家重視,卻難以解決的問題,市面上常見的隔音材質,也較難阻隔低頻噪音,到底該怎麼有效解決隔音問題呢?快跟著小編一起來認識新的隔音好幫手--「隔音毯」吧!

 

01. 橡膠材質,能有效阻隔高低音頻

 

隔音毯是由橡膠、塑膠等彈性材質結合而成的建築隔音材料,起源於日本,現階段已盛行於歐美日等國家。與常見的石膏板等隔音材料不同,隔音毯具有一定的柔軟性和高密度,因此在隔絕低音頻所造成的共振、共鳴,都能有更好的緩衝,隔音的效果,也就比無彈性的材質來的更好。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王泉記建材提供 

 

02. 隔音毯柔軟易裁切,施工方便

 

隔音毯最大的優點,就是比起其他的隔音材質來的柔軟,容易裁剪,隔音毯還具有良好的彈性,對於高低音頻的防振性都較高,同時具有防水、耐火的特性,能夠避免在牆面裡發霉,以及阻絕火源。也具有較大的耐磨力,不易損壞。更有耐溫寒的效果,可以有效斷熱,讓房屋具有隔熱功效。

圖片由Acasa家居生活提供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使用範圍廣,天花地板都能用

 

隔音毯適用於牆體、天花板、地板及管道間,施作範圍十分廣泛,且除了一般RC牆體的居家場所,也能用在木造房屋中,更可應用於辦公空間、商業空間以及KTV、錄音室等娛樂場所。娛樂場所常需使用大功率的音響及低音砲,一般的隔音材料無法抵擋較大的共鳴,而隔音毯卻能有效阻隔。另外,房屋間的管道流水聲,較容易傳遞至空間中,柔軟度高的隔音毯,則能直接包覆在管道上面,降低管道內流水發出的噪音。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因安裝於牆體或隔間內,施工需更謹慎

 

隔音毯一定要與石膏板搭配,利用兩層石膏板將隔音毯密封在中間,同時要避免直接將隔音毯貼在牆上,才不會讓隔音效果變差,可先在石膏板和隔音毯上,各塗一層萬能膠,約20分鐘後膠水完全乾,方可進行黏合,切記不要留有空隙,不然會影響隔音效果,黏好後再用自攻螺絲固定,以防時間一久膠水會失去黏性,上完螺絲後,可以再上一層玻璃密封膠加強密封性。

 

 ※由於隔音毯是安裝於牆體內部,且施工較為繁雜,建議交由專業人士執行,隔音效果會更好。

 

圖片由Acasa家居生活提供

 

圖片由安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