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不封頂、牆不做滿,23坪灰宅只有單面採光也超明亮!

作者:Ellen2022-08-13人氣:11376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23坪
格局: 1房2廳2衛

屋主需求:

 

1.自居只需要一房

2.喜歡下廚需要完整廚具&中島

3.不需太多收納櫃

4.極簡俐落的設計

 

Before

 

「由於這個房子只有單面採光,該如何讓進光面放大,使居所整體變得光線充足明亮,是本案的思考重點。」宸光設計師Ray Lu表示,為了爭取最大的進光量,且以屋主所提到單人居住不需要太多房間為前提,將一房牆面拆除,剩餘的一房牆面近窗的區段改以玻璃材質,能讓整面採光通透全室不受阻,同時爭取到更多的公領域空間。另外,為了要維持場域的開闊感,臥室內取消了制式的衣櫃,而是善用原有格局的畸零空間納入獨立更衣室。

 

玄關設計

 

原始建案格局沒有玄關,設計師以可收納鞋子及污衣的櫃體界定出落塵區,且因屋主養了兩隻貓咪,櫃體也結合貓跳台的用途,不僅靠近客廳的一側下方加入了層板,櫃體不封頂及中段鏤空的設計,也能讓貓咪們自由跳躍玩耍。

 

櫃體在作為視覺阻擋的功能之餘,更能讓客廳的採光易於照進玄關區域,鏤空處的側面加入了線型燈條,晚間能補足進門的光照,回到家也有感溫馨。

 

玄關旁的格柵牆設計中隱藏了客浴,從客廳端往玄關看,有著屋主嚮往的極簡俐落。

 

客廳設計

 

由於拆了一牆的緣故,客廳區域變得開闊、進光面更大,透過百葉窗簾能為居家帶入豐富的光影質感,另一方面,電視主牆以灰色特殊塗料為客廳增加深度,同時保持空間一貫的沈靜素雅。

 

懸浮式的木質櫃體可完整收納公領域的雜物,在深灰調臥室隔間牆中凸顯了溫潤的效果,使整體更有家的溫度。家具部分的則選擇了簡約設計的沙發及茶几,且一字型的沙發能讓屋主自由轉換坐向及方式。

 

餐廚規劃

 

霧黑色的廚房兼具了美觀及實用,除了選用抗指紋的霧面門片,流理臺面則是比人造石更耐刮的瑪格莉特石英石,讓屋主在使用廚房時能更輕鬆簡單,而廚具上方只有局部封閉式櫃體,大部分都是開放式收納設計,不僅可減輕壓迫感,也能讓收納不受限。

 

廚具層板下方呼應玄關線型燈條的照明設計,在黑色調的廚房中顯現層次感。

 

臥室設計

 

屋主是一人自居,相對而言不需絕對的隱蔽性,加上為了不阻擋光線的路徑,床頭背牆靠近窗戶的區段是選用玻璃材質,能讓光毫不費力地穿梭在公私領域之間。

 

為了讓臥室內保持簡單而沒有做大衣櫃,反而是利用原有格局的畸零處作為步入式的更衣室,不僅讓小空間充分發揮效用,居者也能享受到更寬闊的生活空間。

 

家具軟件及材質清單

 

吧檯椅|Cattelan ltalia (TOTO X)

餐吊燈|SEEDDESIGN  (MUMU)

臥室床頭吊燈|SEEDDESIGN  (DAWN)

特殊漆|Spiver義大利塗料

中島檯面|耐麗石

流理臺檯面|瑪格莉特石英石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宸光設計 Ray Interior 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27件

作品

2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6,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

台北市士林區社中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匯流材質肌理與構造,淬鍊設計初心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