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坪簡約風夾層小透天,清透玻璃磚破解老屋陰暗困擾!

作者:Kelly2022-08-11人氣:7201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30坪
格局: 2房1廳2衛

小編帶你看房子

 

這個單層10坪、總坪數30坪的夾層街屋,不僅是住宅,也是常宸設計團隊與業主溝通交流的重要場域,為了打造出清新舒適的住辦空間,總監發揮巧思,運用玻璃磚、天井等元素,將45年的陰暗老透天徹底翻轉。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品味其中的美感與細節吧!

 

設計需求&格局配置

 

這個透天宅為兩層主空間,加上兩個夾層小空間的結構,屬於台灣早期街屋的建築型態。設計師將一樓作為辦公區,採用減法設計與純白色調,呈現明亮舒適的空間氛圍;廚房、衛浴、臥房等區域則加入復古元素,為空間增添層次美感。兩個夾層受限於坪數與高度,則作為更衣室、衛浴、梳妝區與多功能室。

▲設計前後平面圖。

 

格局變動的部分如下:

1.於原本的餐廚區,增設一間客浴室

2.將兩間臥房,改成一主臥、一活動室

3.在1.5樓規劃更衣室與主臥衛浴,並於衛浴增加一座浴缸

4.新增一個小天井

 

裝潢前後對比圖

 

房子位於市場裡的騎樓,已相當陰暗,加上原本的鐵捲門設計,徹底隔絕採光流通,因此改用清透的玻璃磚、採光罩,將大量的自然光線引入室內。

 

1樓

辦公室設計

 

辦公區的素白牆面搭配灰色仿石紋地磚,形塑出簡潔明亮的空間感受,由樂土和白色鐵件打造而成的樓梯,視覺上更輕盈、俐落,並將梯面加大、加寬,讓樓梯不再只是連接上下樓層的通道,還可供人乘坐休息、閱讀,創造出更多的機能與互動性。

▲可以隨地而坐的梯面設計,讓空間運用上更靈活彈性。

 

餐廚設計

 

廚房的玻璃拉門分隔場域,也隔絕油煙,不鏽鋼廚具有配合身高訂製,料理時更輕鬆便利,而中島兼電器櫃的設計,則是大大提升了小廚房的坪效與收納機能。

▲牆面的貝殼圖騰磁磚,為素雅的廚房增添亮點。

 

客衛浴設計

 

以墨綠色主牆、白色地鐵磚、黑白花磚地坪,打造摩登風格客浴,並採用人字拼鋪設手法創造出視覺層次。

 

1.5樓

更衣室設計

 

有別於一樓的極簡冷色調性,SPC木地板與OSB板門片,為私領域空間增加自然溫潤氛圍,設計師利用收納櫃、吊桿,打造開放式更衣間,並於樑下設置層板,藉此虛化突兀橫樑,以及擴充置物空間。

▲一樓以上的樓梯、地板,皆以木材質打造,在暖黃燈光的映照下,更顯溫馨放鬆。

 

衛浴&梳妝區設計

 

衛浴選用灰白地鐵磚搭配黑白銀狐地磚,再以黑色鐵件點綴出沉穩工業調性,設計師利用牆面空間設置梳妝區,並以古銅色燈具展現優雅復古質感。

▲鋁百葉簾可隨需求彈性調整。

 

2樓

主臥設計

 

主臥延續一樓的簡約風格,不設置過多的大型收納櫃,而是打造壁爐造型櫃,滿足總監收放書籍、展示物品的需求,並以木百葉窗、線板門,圍塑出悠閒浪漫的異國風情。

 

2.5樓

多功能和室

 

多功能和室目前是總監貓孩活動的空間,也能作為運動休閒區。

 

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

 

「不必大動格局,善用玻璃、鐵件等輕盈建材,搭配小型天井,即可引入充足採光。」

常宸設計團隊保留夾層格局特色,並新增一個小天井,攬進自然採光之餘,也多了獨特、有趣的空間端景。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常宸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1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南部可接案

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45年陰暗街屋大變身-貳樓叁錯層街屋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