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下軌/懸吊式玻璃推拉門超危險?這4點千萬要避開! 

無下軌/懸吊式玻璃推拉門超危險?這4點千萬要避開! 

作者:Carol2022-08-09人氣:25444

不佔空間、時尚簡潔的外觀、少了容易積灰塵的下軌道等特點,讓越來越多屋主選擇安裝懸吊式玻璃推拉門做為區隔。不過,這種設計並非百利而無一害,要是沒注意以下幾點,可能反造成不便甚至影響居家安全喔!

 

僅靠上軌支撐,載重性不足恐下垂

 

由於懸吊式玻璃推拉門的軌道皆固定在天花板或牆面上,因此要注意決定安裝的位置是否有足夠的支撐力。也就是說有些天花板或隔間的結構,恐怕無法達到門片所需的承載力,例如矽酸鈣板、造型木作板和輕鋼架等。此外,懸吊式鋁框推拉門一般都有載重上的限制,為避免將來發生軌道下垂或配件受損等狀況,不宜選用過於厚實的玻璃。至於玻璃門厚度會受到許多因素影響,提醒安裝前多詢問了解。

圖片由共禾築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于人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家有老小族群,不宜採用整片清玻璃

 

全透明的無下軌式玻璃推拉門擁有絕佳穿透性,能為居家塑造明亮輕盈的質感,但家中若有活潑好動的小孩或長輩時,恐一不小心便會迎頭撞上。所以建議盡量別做一整面的清玻璃門片,改用帶有霧面效果玻璃材質,或是有著格子框造型的玻璃門,會比較安全。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透明玻璃易留指紋,可替換成這種材質

 

另一方面,清透的玻璃門剛安裝好時確實很美,不過當開始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之後,就會發現很容易沾附灰塵,或是小孩隨便手一抹就留下指紋、髒污。如果要保持光亮如新,就得格外注意維護和清潔。若不想讓自己陷入老是在擦玻璃的夢魘,選擇用長虹玻璃打造懸吊式玻璃推拉門,同樣能有採光與遮蔽性,即便沾染塵埃或指紋也不會那麼明顯。

圖片由里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居空間設計Chang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裝潢安裝前沒確認水平和垂直,門片恐傾斜

 

無下軌式玻璃推拉門在施工時需注意許多細節,一旦有所疏忽,不僅未來使用會出現開闔不順暢、降低使用壽命,甚至可能造成門片掉落。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確保牆面結構要夠平整,假使軌道和推拉門的水平/垂直沒抓好,可能會有拉門上方縫隙左右二邊不一樣或門片傾斜的問題。

圖片由西梵亞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