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法生活實作!15坪日系小宅

作者:M.Chang2019-03-28人氣:3111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屋主想要…


1.歸國時的渡假空間,希望是個能讓人放鬆的家


2.平常有做瑜珈的需求,希望有個練習的空間


Before:


「因為空間不大,所以在設定時採用淡色木紋與淺色為空間主調,並實行減法原則,只作必要收納,讓空間回饋於更舒適的使用當中。」二三設計說道。

日式風,無印風,木材質,客變

這間由兩戶合併的案子,在客變時就找上二三設計,因此無論是廚具的顏色與衛浴的開口都在此時做了變更,讓整個設計程序更為順暢也節省不少裝潢預算。屋主長年旅居國外,這間作為歸國時的渡假之用的房子,位於公園附近,設計師以此為發想,牆壁選用天然鋼刷栓木並鋪設超耐磨木地板打造輕日系風格,公領域開放式設計,加上大開窗使光線可以照亮室內的每一隅,無論身處客廳、餐廳,甚或是使用玻璃折門的客浴都能感受日光沐浴。轉入主臥,間接光帶延伸自客廳天花讓調性得以連貫,而原本與電視牆平行的客房也稍向後移,則令行走動線與使用感受更加順暢寬敞。


日式風,無印風,木材質,客變

日式風,無印風,木材質,客變

客廳設計


客廳採取開放式設計,並使用大開窗令光線灑落全室,使用特殊塗料的電視牆,淡灰色的木紋路與空間互相呼應,而原本格局中與電視牆平行的客房也稍向後移,令空間行進有所轉折層次,並使視覺感受更加寬敞。


日式風,無印風,木材質,客變

日式風,無印風,木材質,客變

廚房設計


入門鞋櫃延伸入內為一字型廚房,當初客變時為了符合空間調性與使用模式將其改為白色結晶鋼烤廚具,上方空出空間則施以舒然銘板門片,不僅搭配日式風也是收納空間。


日式風,無印風,木材質,客變

日式風,無印風,木材質,客變

主臥設計


設計師以風水「明廳暗房」原則規劃主臥,並延展公共區域的間接光源意象入內,顯得十分溫馨,而當開燈後即使沒有開窗也是十分明亮,免除採光疑慮。


日式風,無印風,木材質,客變

衛浴設計


衛浴使用木色壁磚與整體設定達成一致感,設計師更將馬桶與淋浴區的位置對調,令淋浴空間放大,動線因此變得順暢。


After


「如果能重來,我會希望調整客廳天花板的尺寸,讓視覺比更為舒適,而或許電視牆上方可以改為玻璃隔間或格柵引光入臥房,但卻有隔音疑慮,各有利弊。」二三設計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二三設計 23Design

已做裝修業登記

137件

作品

788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300萬起新成屋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Home Hotel
Fuzzy boundaries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