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坪空間大活用,打造室內溫室小花園這樣做!

1坪空間大活用,打造室內溫室小花園這樣做!

作者:Fran2022-08-11人氣:4100

陽光、空氣、水是人與植物都賴以生存的三要素,若將它們植入家中闢出綠意盎然的溫室,就能讓生活充滿生命力與幸福感,但在侷促的住宅能辦到嗎?看看他們怎麼做!

 

用落地窗圍塑溫室,小小1坪打造心靈花園

 

即使旅行充滿驚喜與刺激,但小王子仍心繫B-612號小行星上的玫瑰,那就是家的甜蜜牽絆,你也想在家打造一座讓你牽掛的溫室花園嗎?久居都會的你會搖頭說不可能,畢竟房子難有餘裕,但其實只需退讓出1坪空間,利用迎向陽光的落地窗,以玻璃牆圍塑出美麗又靈性的溫室,讓家人無時無刻可以看著心愛的花草植物。

圖片由光舍丰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本晴設計MIN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陽台別外推!改造成溫室讓家活力有氧

 

因為想爭取更多可用空間,不少人將老陽台作外推改造,乍看好像能多爭取0.5或1坪空間,但通常只是多了一排櫃子。但若保留原陽台位置,並將陽台與室內的牆改造為木框玻璃門窗,接著將充滿陽光、空氣與水的陽台墾殖為溫室,就能讓都市小宅變成森林般地有氧、有生氣,同時也保有原本室內與戶外的緩衝區。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療癒浴室,讓沐浴充滿天光、水與植物環繞

 

除了陽台,居家另一處很適合建構溫室花園的空間就是浴室周邊,主要是因為這個空間接近水區,也可以與浴室一併做好防水工程,相對便利許多。另外,如果溫室空間沒有對外窗戶,還可運用天窗的設計來引入天光,給予溫室陽光、空氣與水三要素,配合浴室格局再擺上一座舒適的浴缸則更有療癒效果。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室設計HAO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隔閡向陽花園,用花草盆栽為生活添綠意

 

不想為了種種花草而變更室內格局,其實也可無縫接軌地將植物種進房子裡。為了讓花草長得更茁壯,需事先觀察室內的陽光照射角度與區域,選定好日照牆面,接著再依照自己喜歡的植物,如多肉或草花等植栽,並依其生長特性、大小規格來規劃植綠牆櫃,為自己打造無隔閡的花園餐廳或書房溫室。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