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小宅大空間,溫潤木質+自然採光,高機能美感北歐宅

作者:Janice2022-08-10人氣:534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2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在買下位於台南的新宅後,屋主期待擁有一個寬闊的公領域,以及能讓居家環繞在溫潤的木色質調中,視覺上也能兼顧清新美感。「媽媽與兒子喜歡的風格不同,媽媽偏好明亮,兒子則喜歡深色系,所以在設計發想過程以深淺材質運色搭配,成功讓母子順利達成共識」三商美福台南中華門市規劃顧問Link說道。除了運用材質色系形塑視覺觀感,Link又是如何調整格局,打造出高CP值的機能小宅也能兼顧家人活動尺度?一起往下看看吧!

 

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空間上重新施做動線上的規劃和調整,原本三房在施工初期改變格局,把其中一房拆除一道隔間牆,在打通後不僅讓室內視覺更為舒適,採光也變得通透明亮,將原區域規劃成餐廳,設置L形機能櫃和展示壁櫃,也延伸作為書房使用。另外以北歐風格為設計發想基礎,在原木色系的基底下,以白、灰色等淡色為主調,再搭佐藍色和黑色,利用色系上的反差感,注入畫面活絡度,不僅保持原木色調和空間的溫暖氛圍,大面積的塗料運用也帶來美感元素,讓視覺顯得更有層次。

 

玄關設計

 

入門玄關處兼具鞋櫃與展示檯面,同步結合小椅櫃設計,方便穿脫鞋使用。為了營造格局的內外感與明亮空間氣息,玄關地板選用白色復古磚鋪排,除此之外,媽媽喜歡種植些花草植栽,也期待加入一點鄉村風格的點綴,所以在電箱位置增設一道木作門板以白色烤漆進行美化,同時以開放式層板供小盆栽擺放,讓廊道區呈現獨有的低調氣氛也維持優雅感。

 

客廳設計

 

打通一間房將足夠的自然光引進,讓公領域客、餐廳,創構出舒適感受,為了能充分靈活使用空間,首先在進入客廳的左手邊牆面,訂製充滿童趣的洞洞板,可依需求佈置和吊掛帽子與包包,另外規劃能往下摺疊收納的檯面,形塑一處悠閒小吧檯,讓客廳氣氛多些自在無壓氣息。為了避開客廳的天花樑柱,以灰色漆料塗佈的電視牆以25公分的厚度呈現,右側打造展示櫃,讓喜歡收集公仔的男屋主能擺放收藏。沙發位置的背後,則延續暖色,增設一道半矮牆,也有著避開天花樑柱的功能,也劃出一方隔出餐廳區域。

 

餐廳+廚房設計

 

120公分高的半矮牆以木作加上藍色烤漆,區隔出客廳與餐廳,此處不僅作為家人享受用膳的地方、也可以是工作與讀書的場域,所以半矮牆上方加入系統板材且配置了插座,同時融入L型電器櫃,不僅成為小家電的使用區還能作為多功能的收納使用。壁面也增加儲藏櫃,搭配設計展示櫃,成為聚焦的創意主牆,同時呈現出客、餐廳重要的端景,再結合由女屋主親自挑選的玻璃吊燈,堆疊出豐富的整體感。特別打造一處系統櫥櫃收整電冰箱,放置於餐廳與廚房的動線中央,讓料理時取用食材更為順手便捷。

 

主臥設計

 

臥房在依循木質為基礎色的規劃下,房間門板以幾何切割手法,鋪陳細緻線條,接著從床頭開始的位置,在局部打造藍色牆面,並以線板進行裝飾。入門處規劃一道黑色格柵,緩和開門即見床鋪的直接,搭佐金屬板貼皮,其材質讓光線形塑出色彩漸層感。床尾則運用簡潔的白色櫃體造型,結合梳妝檯面,摒除繁複線條,讓空間因此呈現雅致且同步融入北歐風格的視覺感受。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油漆色號、相關產品: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玄關 A554波特蘭深灰/J5330雪花白    
客廳 J903質樸白橡木/Q720 FU016布羅斯棕橡地板 00NN62/000
87BG27/077
餐廳 J5330雪花白/J903質樸白橡木/E356清水模/Q720 FU016布羅斯棕橡地板 87BG27/077
矮牆噴漆
主臥 A332天然灰橡/J903質樸白橡木/J5330雪花白 FU016布羅斯棕橡地板 31BB11/244
次臥 J902羅浮木/J903質樸白橡木 FU016布羅斯棕橡地板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9件

作品

841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