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淺灰色系打造夏日清爽感!向設計師偷學色彩妙招

利用淺灰色系打造夏日清爽感!向設計師偷學色彩妙招

作者:Monica2022-08-18人氣:3577

連續高溫警報的炎熱夏天,當室內顏色太過沈重或是高彩度,難免會覺得煩躁難耐,而選色太過清涼則不免每一季都要換色又有點麻煩,這篇百小編向設計師偷學到幾招,利用百搭的淺灰色系打造夏日清爽感,你一定要看!

 

淺灰X溫潤木質調提供舒壓避暑效果

 

淺灰色是空間的基本色,適合做大量的鋪陳,也因為無彩度能帶來涼感,十分適合炎熱夏天,但是整面淺灰色不免覺得單調無趣,因此建議與淺木色做搭配,讓溫潤的木質調提升空間的生活溫度,提供舒壓的避暑效果。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水泥粉光、清水模質感營造冷與靜空間氛圍

 

想營造冷靜的淺灰色空間氛圍,可利用水泥粉光與清水模建材打造,這樣理性的空間感近年來在工業風、Loft風的盛行下,也成為居家主流,深受許多人的喜愛,既能在炎炎夏日營造清涼感,也能徹底展現居者型格。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因沃創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藍綠X淺灰讓視感溫度降三度,住得好放鬆!

 

盛夏的配色非藍、綠莫屬,這兩個顏色在色彩被定義為冷色,常被聯想到海洋、天空、水等,給人涼爽安靜的的覺,以冷色系規劃的空間能讓視感溫度約降三度左右,因此是十分適合夏天的顏色,而在藍綠色的主調基礎下適當搭配淺灰色讓顏色趨於沉穩,更是能營造多數居家空間追求的放鬆、寧靜感受。

圖片由程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法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北歐風X白與淺灰=定番夏日印象

 

簡約的北歐風予人清新的視覺印象,是很適合夏日的居家風格,然而大量使用白色的北歐空間雖然有夏天的清涼感卻容易失焦,因此可以搭配淺灰色不僅能增加立體層次,柔化空間感受,也能穩定基底調性。

圖片由築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谷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