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坪無印輕裝修!裝潢極少化,把空間留給最愛的家人

作者:Jeana2022-08-16人氣:8352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24坪
格局: 2房2廳2衛

「摒除複雜的設計,

儘可能的把空間留白,讓家人自在相處,

營造屬於日式簡約宅的輕爽生活。」

 

吾他川設計總監蔡億霖回憶,年輕的屋主夫妻當初在新竹買下這間屋齡25年的房子,委託設計團隊進行裝潢,一開始就希望保留原屋3房2廳2衛的老格局,因此24坪空間中實際裝潢僅15坪,設計團隊在既有空間不變動的情況下,以日式特有的無印簡約風把客、餐、廚、主臥部分進行局部翻新。

 

客廳設計

 

去除家具擺設、保留大量的活動空間,設計團隊在壁面嵌入電視櫃、抽屜櫃以及開放式展示層架和櫃體,讓客廳在寬敞之餘依然保有充足收納機能。為了打造日式無印宅般簡約無壓,設計師也選用帶有木紋的日式系統板作搭配,並以漸層的方式讓空間視覺能隨著光線引導至窗邊。

▲原屋比對│設計團隊去除了沙發及帶來壓迫感的吊燈,以木紋系統板崁入實用收納機能,保留更多活動空間。

▲公領域摒除了制式的沙發、茶几,只保留舒適的軟骨頭沙發墊,走到哪都能玩耍遊戲與坐臥,讓整個家都是孩子的遊樂場!

 

餐廚設計

 

考量用餐、下廚料理時需要更多順手性的收納,設計團隊將原本的廚櫃全面拆除,運用同紋理的系統板打造廚具與櫃體,讓視覺能從廚房平台自內延伸於外,連結頂天電器櫃與餐櫃,營造視覺完整性。小小空間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不論料理、用餐動線,或收納機能,都能充分滿足一家人的需要。

▲原屋比對│原本廚房收納明顯不足,設計團隊將廚具連結電器櫃,讓廚房空間延伸至外,置入更充裕的收納。

 

主臥設計

 

原本房子的主臥格局寬敞之餘並不平整方正,窗邊也有畸零空間,設計師將櫃體沿著大樑平切,以平直的木體結構完美包覆衣物收納,空間更俐落乾淨,為保留寬敞的走道,這裡也並未做床頭櫃,僅作了簡單的平台、崁入電路管線,讓房間能攬進最明亮的光源,把更多可能性留給未來。

▲原屋比對│受限於冷氣位置,原本衣櫃較為外突,視覺上備感壓迫外,冷氣循環氣流也多有阻滯,在調整空調位置同時拉齊牆面線條後,空間平整更寬敞。

 

裝潢結語

 

設計總監表示,由於屋主夫妻都是上班族,十分珍惜下了班、回到家後全家人相處的時光,設計團隊在裝潢時便以全家人生活為初衷,去除過度複雜的設計,把空間還給家人,讓還在牙牙學語的寶寶,能在家自由爬行跑跳、快樂長大,也因此以「萌芽」起名,讓幸福與希望能在這個小住宅中萌芽滋長!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吾他川國際室內裝修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2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5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老屋翻新 8.5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新竹縣、桃園市、苗栗縣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六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新生-人生階段的希望與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